2024年全球智能语音市场规模将达227亿美元 产品化能力是初创企业核心壁垒(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1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语音识别已经进入实质生产高峰期,意味着语音识别技术已被广泛接受,规模化落地即将开始。此外,像自然语言处理、虚拟助理等相关智能语音技术历经淘洗之后即将落入泡沫化低谷期,商业模式越来越成熟,也将进一步推动智能语音的落地。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语音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全球智能语音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80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227亿美元,其中医疗健康、移动银行以及智能终端智能语音技术快速增长的需求将成为主要的驱动因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全国智能语音巨头玩家主要有:Nuance、谷歌、苹果、微软、科大讯飞。其中,Nuance市场占有率最高,达到31.6%。中国智能语音巨头玩家主要有:科大讯飞、百度、小i机器人。

现阶段,产品化能力是智能语音初创企业核心壁垒。一方面,从技术的角度,在无噪音环境下,机器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相当高水平,未来上升空间有限。据悉,自2016年机器的语音识别准确率首次超过人类平均水平以来,目前最好的算法已经可以将准确率做到97.03%,超越专业速记员。另一方面,从商业化角度,技术难以成为企业核心壁垒,产品化能力才是成长的关键。这是因为技术的门槛越来越低,单纯依靠提供技术的商业模式将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因而难以持续,这一点从近几年头部智能语音初创企业如云知声、思必驰等纷纷从技术提供商转向产品/服务提供商就可以看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