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气设备:风电行业持续向好 荐3股

2019-03-21 12:48:40 和讯网 
    报告摘要投资观点:新能源车行业产销量保持高速增长。2月新能源车销量5.3万辆,同比增长53.5%。新能源乘用车2月销量5万辆,同比增长74%。能源车行业已经进入到抢市场份额的阶段。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动力电池、高镍三元和隔膜领域。从光伏产业链价格来看已经全面下跌,淡季已经来临,产业链价格低点大概率会发生在4-5月份,也是阶段性布局的买点。风电方面,吉林省脱帽红色地区,对《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了中期评估调整,其中风电装机875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325万千瓦,进一步释放了我国风电的装机空间。风电行业2019年依旧保持增长。


新能源汽车:下游产销量保持高速增长。2月新能源车销量5.3万辆,同比增长53.5%。新能源乘用车2月销量5万辆,同比增长74%。


海外市场,特斯拉ModelY全球首发,起售价3.9万美元,预计2020年底上市,而国内市场,吉利发布纯电动轿车GE11和首款MPV插混嘉际。新能源车行业已经进入到抢市场份额的阶段。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动力电池、高镍三元和湿法隔膜领域。建议关注: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龙头),当升科技(300073)(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国轩高科(002074)(高度受益铁锂路线复活),宁德时代(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企业),星源材质(干法隔膜龙头)。给予以上公司“买入”评级。


新能源发电:本周,从光伏产业链价格来看已经全面下跌,淡季已经来临,预计三月底印度及日本的传统旺季结束后,终端需求将进一步转弱,但由于今年淡季较短,市场需求可能在五月触底之后,六月又逐步回温,因此今年整体组件价格跌幅有限,产业链价格低点大概率会发生在4-5月份,也是阶段性布局的买点。关注标的:


隆基股份、通威股份(600438)、阳光电源(300274)。风电方面,吉林省脱帽红色地区,对《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了中期评估调整,其中风电装机875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325万千瓦,进一步释放了我国风电的装机空间。我们认为随着弃风的持续改善和更多限电地区的放开,风电行业2019年依旧保持增长,陆上风电将稳步增长,海上风电或迎来爆发期,弹性较大,建议提前布局海上风电相关标的。


关注标的:金风科技(002202)、禾望电气、明阳智能。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