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服装纺织:服装零售数据如期回落 荐3股

2019-03-21 12:27:07 和讯网 
    周报摘要:


本周观点及标的推荐: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06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2%,与2018年12月份增速持平。2019年1-2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13983亿元,同比增长13.6%。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方面,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1-2月份的增速为1.8%,相比2018年12月份及去年同期的增速下滑明显。


服装零售数据仍在筑底过程中,目前无论是市场预期以及估值都在相对低位。我们认为两种企业将会在弱市中更加凸显增长的韧性:一是行业内的优质赛道龙头,二是在电商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线上线下布局俱佳的公司,尤其是线下开店速度仍保持景气的品牌服饰公司。这些个股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关注度将有望提升,建议提前进行配置。


服装板块中,童装、体育服饰仍处在高景气阶段。上游制造,有海外产能布局的制造龙头,不惧贸易环境变化,订单随产能释放。推荐标的:


成人休闲装和童装双龙头森马服饰(002563),男装龙头海澜之家(600398),高尔夫和旅游休闲服饰龙头比音勒芬。上游制造端,建议关注海外产能在释放期的百隆东方(601339)和华孚时尚。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3.61%,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1,跑赢沪深300指数0.02PCT。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为:华升股份(600156)、上海三毛(600689)、龙头股份(600630)、起步股份、延江股份;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为;美尔雅(600107)、兴业科技(002674)、际华集团(601718)、*ST中绒、安奈儿。


上周行业热点:


Levi’s母公司LeviStrauss&Co.周一表示,预计将通过IPO融资余额5.87亿美元,推动其估值增长约62亿美元,这将使该集团市值高出其他竞争对手。


在截至1月31日的2018财年内,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销售额增长3%至261亿欧元,为5年来最差。可比销售额增幅为4%,较2017财年销售额9%的增幅进一步放缓。


上市公司重点关注:


朗姿股份:公司发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2亿元,YOY+13.10%;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YOY+12.20%。


三夫户外:公司发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YOY+19.62%,实现归母净利润502.87万元,YOY+138.96%。


风险提示:居民收入水平下降,居民消费意愿持续低迷,终端服装动销下滑。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