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科创板概念股成今年机构调研热门,这家公司被调研3次均被问及相关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01:35: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春节后,各路机构马不停蹄的加大了调研力度。而在调研中,很多机构也开始加大对上市公司科创板方面的询问。比如,麦达数字今年在被调研的过程中,就被机构问了三次关于公司的科创板方面的规划布局。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103012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科创板越来越近了!近期,科创板的话题不断被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春节后,各路机构马不停蹄的加大了调研力度。而在调研中,很多机构也开始加大对上市公司科创板方面的询问。比如,麦达数字今年在被调研的过程中,就被机构问了三次关于公司的科创板方面的规划布局。

机构纷纷询问科创板事宜

今年以来,市场行情走好,机构调研的热情陡然上升。

最近市场最热的就是科创板了。科创板影子股复旦复华从3月11日以来,走出了8连板的强劲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春节后,各路机构在调研中也开始加大对上市公司科创板方面的询问。

早在去年12月,野村证券、摩根士丹利等一众外资调研杉杉股份时就询问道:公司下属子公司是否有科创板上市计划?杉杉股份表示,科创板尚未出台具体的制度和规则,公司会持续关注政策动态,将视政策条件、可行性、公司整体规划等具体情况而定。

而众生药业在今年3月1日和3月15日的两次机构调研中则直接表达了控股子公司考虑在科创板上市的意向。

“2018年, 公司以肝病及呼吸领域的五个创新药研发项目,并联合在创新研发项目的管理和运营,以及融资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资源优势的股东,共同设立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公司基于众生睿创未来独立上市可能性的考虑, 以现金增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实施A轮融资。目前,众生睿创完成A轮融资,并收到全部增资款1,580万美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众生睿创的股权比例为77.24%, 众生睿创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这是基于众生睿创未来在科创板或境外市场独立上市考虑的重要举措,有助进一步推动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股东的利益 。”众生药业称。

麦达数字被问了三次科创板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市公司中,麦达数字的科创板方面最受机构关注,机构的三次调研,三次提到了科创板相关问题。

在2019年1月16日、3月15日、3月19日 ,这三次机构调研麦达数字分别被问到,“目前具体投资了哪些公司?这些公司是否在冲刺科创板?”“公司已投资的企业中有符合科创板要求的标的吗?” “关于科创板,公司有什么规划布局吗?公司的产业基金目前是什么情况?”

麦达数字表示,“公司参股投资的赢销通、富数科技、舜飞科技等公司,均属于各自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部分参股公司也在关注有关科创板的相关条件和信息,也有参股公司收到了科创板企业信息收集表,但参股公司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选择合适的资本路径。同时提醒,市场上收到此收集表的企业非常多,填报此表并不意味着其就可以成功登陆科创板,敬请各位投资者更多关注公司基本面和业务发展。”

此外,关于麦达数字,除了机构调研询问外,普通投资者也非常关心公司参股公司的科创板问题。其中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问到,麦达数字参控股了很多新三板公司,这些是否有上科创板计划?对于此问题,麦达数字回答到,近年来公司参股投资了多家行业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且公司旗下已有两家控股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各家参控股公司自科创板提出开始就在密切关注有关科创板的相关条件和信息。公司作为参控股股东,希望且支持其能充分利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平台资源,依据自身的发展需要适时选择合适自身的融资方式和资本市场发展路径。

从3月21日的市场来看,麦达数字股价涨停。

机构关注券商投行新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在对券商的调研中,主要询问的是科创板对券商投行的影响。

2019年3月6日,机构对国信证券进行了调研,2019年3月14日光大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赵湘怀也对国信证券进行调研,调研者均问国信证券在投行上如何部署科创板业务。

国信证券表示,科创板是中央支持资本市场发展、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公司投行业务的重大发展机遇。 科创板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 具备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创新企业, 公司投行业务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优秀中小企业提供全价值链服务,多年来在科创板涉及的产业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 目前,公司各项配套工作稳步开展,公司将通过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强化风控质控能力迎接科创板投行业务机遇。

而机构对国元证券的调研中,关心的是公司的科创板项目储备情况。

“科创板的推出将为投行业务贡献一定的增量规模。公司方面,2018年已过会待发行的投行项目有7个,此外,公司投行项目储备较为丰富,目前在会IPO和再融资项目数量分别为5个和3个,行业排名分别为18位、22位。”国元证券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