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创新加速器成绩单:帮助30多个项目落地,超半数获追加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9-03-22 21:07

3月22日,在万达创新加速器第2期加速成果展上,15家创新项目将其最新产品带到现场进行互动,并对试点成果进行了汇报。同时,万达创新加速器还发布了第3期全球招募计划。

万达集团副总裁朱战备表示,万达创新加速器已经顺利运作两期,旨在利用万达海量线下消费场景作为开放平台,面向社会招募最新技术和产品在万达落地试点,推进新消费线下线上融合和企业开放式创新。

他指出,截止目前,万达创新加速器已累计对外招募超过450个科技创新项目,完成30多个创新项目落地万达试点应用。其中,近1/4的项目与万达展开深度合作,超过半数的项目在加速期间获得了追加投资。

据了解,万达创新加速器第1期是在2017年8月正式启动。2018年初,15个项目完成万达集团落地试点,涉及人工智能应用、楼宇节能黑科技、大数据决策分析、发票云服务创新等。其中,图灵视频、百望云等项目在结营之后与万达展开了深入合作。

此次,第2期加速器的15家创新项目携新零售、AI计算机视觉、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前沿创新技术产品,与万达集团总部,商管、宝贝王、影视等业态多层面进行了合作试点。

其中,由前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创立的Aibee, 致力于打磨AI技术,赋能升级传统行业。该项目于2018年9月底完成北京通州万达广场的场内部署,通过有效识别、分析广场消费者的游逛偏好、游逛行为等,实现精准客流分析,进而为广场内商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