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麦格米特:平台化促业绩爆发 推荐评级

2019-03-25 14:17:40 和讯网 
    事件描述公司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收23.94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74%。剔除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形成的股份支付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后,实现营业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6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85%。


事件评论公司四季度继续保持较高营收、业绩增速,其中预计单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8亿元,同比增长66%;营业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82%;同比增速环比出现改善。我们预计电动车电控、智能卫浴仍是公司经营的主要增长推力:1)据合格证数据,2018Q4北汽EX、EU车型产量分别为1.02万辆、1.95万辆,同比增长1801%、352%,远超2018年前三季度的产量增速。据公司此前预测,2018年PEU产品订单量约6.1万台,考虑到子公司深圳驱动2018年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0.29亿元,预计2018年大概率超出此前业绩承诺。2)智能卫浴主要涉及智能马桶及其核心部件,目前国内智能马桶仍处市场导入期,潜在空间巨大。公司主要客户已经涵盖小米、惠达、摩恩等众多海内外知名品牌。


盈利方面,一方面受益此前收购的三家子公司少数股权于2018年9月并表,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明显超出营收增速;另一方面,可以发现2018Q4营业利润增速也高于营收增速,判断主要受益两点:


1)预计2017Q4的汇率波动导致公司产生一定的汇兑损失,2018Q4有所改善;2)2018Q4由于公司营收规模扩大,研发占营收比例摊薄至8.9%,同比下滑4.5个百分点,对盈利能力提升存在积极作用。


电源属于大批量小批次产品,市场空间巨大,利润率偏低,行业内企业产品品类的拓展一定程度上受研发投入规模影响。公司管理层多具备华为/艾默生背景,重视研发,在已形成电力电子核心技术平台基础上,继续保持高额研发投入(2018年研发占营收比例10.6%),产品线也已从最早的电视机电源拓展到智能家电电控、工业定制电源、工业自动化。


同时也在不断开拓新兴产品线,如工业微波、焊机、智能采油设备等。


公司产品线与制造业周期相关性较弱,研发驱动带动新品类持续突破。


预计2019/2020年EPS为1.1/1.4元,对应PE为27/20倍。维持推荐。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