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创业助力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技术在华产业化

第一创业助力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技术在华产业化
2019年03月26日 14:16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近日,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2797)(下称“第一创业”)的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一创投资”)旗下私募基金子公司所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顺利完成湖北泰特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项目的退出,至此,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技术终于完成在我国的落地,由国内著名产业集团接手,推进该技术未来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应用。

  轮毂电机技术,又称车轮内装电机技术,最大特点是将动力、传动和制动装置都整合到轮毂内,将电动车辆的机械部分大大简化,是新能源汽车走向分布式驱动方式的核心支撑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技术路径上具有重大战略价值,该技术由行业头部企业——总部位于荷兰的e—Traction公司研发生产。

  为推动这一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的引进,2016年底,一创投资携手产业专家和产业资本,主导了整个跨境收购过程,通过发起设立一创远航电机产业基金,与产业方合作成立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收购了荷兰e-Traction公司的100%股权。同时,第一创业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对接资源和加强投后服务,协助项目完成产品本地化和进入主机厂配套体系,实现对国外先进轮毂电机技术的本土化吸收。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