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转型先行一步 鑫苑张勇获评“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

2019年03月26日 1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首届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上,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被评为“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 

  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全面转型期,房企之间的竞争,已由规模和利润之争,转向服务和生态之争。作为行业内科技属性较强的公司,鑫苑集团以科技赋能地产,在转型方面先行一步,获得业界好评。 

  3月26日下午,在由腾讯房产、腾讯云、企业微信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上,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被评为“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 

  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张勇表示,过去中国房地产业是由“运营+投资”驱动的,这个模式不会持续,产业互联网带来了商业上的进步,也将重新定义居住空间。他介绍,鑫苑顺势而为,设立了科技集团,推出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围绕居住和生活,为业主提供AI智能解决方案,以期为推动中国地产数字化尽一份力量。在此次盛会上鑫苑科技集团 CEO 王亢还与代表们共同宣布中国房地产数字化联盟的启动。

  

鑫苑旗下爱接力科技研发的智能管家机器人——慷宝 

  慷宝由鑫苑旗下的爱接力科技研发,依托超前的AI技术,以家庭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大健康”、“大生活”、“大教育”三大刚需场景,形成全方位、智能化信息分享及服务平台,连接城市与家庭,构建新一代“智慧社区”。慷宝一经推出,便持续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成为家庭机器人领域的一款网红产品。 

  伴随着数字化进程,移动互联网的主战场,正在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方向发展。产业互联网时代,以“智慧化”和“数字化”为典型特征的科技应用,正助力房企孵化全新的服务模式,由“硬产品”衍生出更多的“软服务”,由低频的大宗商品房交易,延伸出粘性更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进而为房企提供可持续性更强的业务模式。 

  事实上,早在2016年,鑫苑集团便开启了科技化转型之路,当前,鑫苑正以地产为主业,以科技和金融为战略两翼,大力推动科技与地产的融合,让科技成为企业创新转型的核心推动力,拓展地产开发、产城运营、融资代建、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等“一主五辅”的产业生态。 

  2018年3月,鑫苑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约定将共同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科技化转型,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2018年9月,“腾讯云智慧地产解决方案”在深圳发布,鑫苑集团旗下爱接力科技携手腾讯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最新AI技术展开深度合作。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不思进取便被淘汰,转型是大势所趋。在这一阶段,科技必将深度渗透房地产行业,谁先拥抱科技,谁就将获得先发优势。”张勇说道。 

  首届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是腾讯正式启动产业互联网战略以来,在房地产领域主办的首次大会,吸引了上百家品牌房企参与。会上,经济学家详解了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企业界代表围绕智慧地产分享了经验与成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技转型先行一步 鑫苑张勇获评“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

2019-03-26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