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力索具拿下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场馆工程

2019-03-27 17:56:5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韩峰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7日晚间,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2019年3月25日,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与AL JABER 和TEKFEN联合体在卡塔尔多哈市签署了《分包工程合同》,确认公司为实施“卡塔尔第5分区体育场的幕墙立面索和膜结构工程”项目分包商,上述合同总金额为45,500,000.00卡塔尔里亚尔(按照本公告日1卡塔尔里亚尔=1.844人民币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约83,902,000元)。该合同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4.98%。

  公司此次签订的卡塔尔第5分区体育场工程项目,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四分之一决赛场馆。这也是公司继承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闭幕式及总决赛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建设项目之后,承接的又一世界杯顶级体育场馆项目。

  巨力索具作为索具行业绝对龙头,是国内规模较大、品种较齐全的索具制造公司,具备提供索具业系统性解决方案的公司。近年来,巨力索具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卡塔尔第五分区体育场项目是继公司马来西亚槟城人工岛项目、阿尔及利亚Bajaia港口用钢板桩项目、马尔代夫机场项目、索马里码头项目、土耳其Manavgat斜拉桥项目、印尼BP物探节点连接器项目、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馆等项目后又一重大项目。(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