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原料药与制剂业务双轮联动 天药股份2018年净利润增长18.21%

2019-03-27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3月27日晚间,天药股份(600488)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实现营收入24.28亿元,同比增长23.13%;归母净利润达1.53亿元,同比增长18.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是1.51亿元,同比增长58.77%,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2423.69%。基本每股收益0.14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6元(含税)。

    公司主要从事皮质激素类、氨基酸类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包地塞米松系列、泼尼松系列、甲泼尼龙系列、倍他米松系列等40余个皮质激素原料药品种,23个氨基酸原料药品种,以及小容量注射剂、软膏剂、乳膏剂、涂膜剂、凝胶剂、膜剂、栓剂、硬胶囊剂、丸剂、冻干粉针剂等15个剂型产品。

    2018年公司原料药出口创汇9116万美元。皮质激素类原料药实现销售收入7.74亿元,氨基酸原料药实现销售收入1.51亿元,制剂实现销售收入12.42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面对医药行业日趋严苛的监管环境和市场竞争压力,一方面,公司紧紧把握市场,抓住机遇,及时调整了销售策略,扩大产品市场销量,推进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核心竞争力,改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继续加强原料采购成本控制和生产成本考核,强化内部管理,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业绩。另一方面,公司与子公司金耀药业联动,实现了原料药生产和制剂生产实质性业务整合,贯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原料与制剂产品双轮联动的发展模式,业绩驱动力更加显著,公司将会在未来几年迎来较大的发展。

    下一步,天药股份将按照“科技引领、双轮联动、纵深发展”的发展战略,实施“五个二”发展策略,即围绕甾体激素和氨基酸两大类药物,建设生物园和制剂园两大园区,发展原料药和制剂两大板块,拓展国内和国外两大市场,构建“基药保规模、新药促增长”的两大基本盈利模式。在发展方式上更加突出“专业化”、“差异化”,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