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完成 新研股份实控人易主

2019-03-28 18:01:0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鲁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新研股份28日晚间公告,近日接到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相关股东的通知,其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事宜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扬。

  回溯此前公告,新研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卫华、股东韩华先生、杨立军女士等于2019年1月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上述股东将其持有的公司12814.83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8.5985%)转让给嘉兴华控。此外,韩华及杨立军还将本次股份转让所涉标的股份外持有的公司15728.46万股股份(占比10.5535%)的表决权委托至嘉兴华控。

  本次股份转让及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嘉兴华控拥有公司19.1519%表决权,与其一致行动人华控永拓、华控科技、华控成长合计拥有公司22.3981%表决权。

  根据穿透嘉兴华控实际控制人显示,嘉兴华控的实际控制人为张扬。因此,本次股份转让及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扬。

  据此前公告称,张扬为华控基金董事长,华控基金设立于2007年,管理着多家以通用航空、军工产业为主要产业研究及投资方向的私募基金。资料显示,在第三方主办的中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投资机构评选中,华控基金连续两届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新研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表示,其实际控制人张扬控制下的华控目前已经有3家所投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另外还有多家所投企业目前处于辅导完毕待受理阶段。(周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