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场机会丨重型火箭研发获重大进展,航天产业景气度望持续高企

第一财经 2019-03-29 08:35:53

责编:周毅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研制的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燃气发生器-涡轮泵联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研制的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燃气发生器-涡轮泵联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5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及方案深化论证达到预期目标。

据了解,此型发动机为我国正在研制的最大推力火箭发动机,对支撑后续大型空间活动、载人登月及深空探测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该型发动机将应用于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上。据初步测算,2030年前后,重型火箭长征九号的发射需求5发左右,2030至2035年发射需求在10发左右。

随着未来重大工程的深入实施,我国航天产业有望延续较高景气度,并进一步带动航天产业相关配套项目进入高速建设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望持续获益。

航天电子(600879.SH)产品研制能力覆盖从元器件、单机、分系统到系统级产品全部层级,公司产品在火箭、卫星、防务装备等领域保持较高配套比例,2011年以来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连续8年增长,未来业绩有望继续保持稳健。

航天电器(002025.SZ)是军用细分领域连接器的龙头企业。公司深耕高端继电器领域,曾为“神州”飞天、“嫦娥”奔月、太空之“吻”等重大项目配套。

航天六院垄断了我国火箭用液体发动机生产和制造。长征九号重型火箭研发工作的顺利推进,六院在“十三五”期间具有明确的成长性。值得注意的是,六院是航天动力(600343.SH)的控股股东,而后者是航天科技集体旗下航天发动机资产整合的唯一上市平台。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