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静候花开 荐7股

2019-03-29 14:25:38 和讯网 
    报告要点:


2018年下半年以来汽车整体销量滑坡,预计全年负增长3%,主要由政策扰动以及居民对未来收入预期的降低导致。预计2019上半年销量继续承压,二季度结束后回暖,低基数下全年有望实现微增长。短期看,受内外政策与终端销量下滑影响,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盈利能力均有所下滑。长期看,汽车行业需求稳定,未来增长潜力在中位数城市地区,配合人均收入螺旋上升。而未来三年增长中枢2%下的竞争格局优化、估值较低仍是汽车行业重要优势。


传统车:1)乘用车龙头效应增强,自主品牌突破。从新车周期来看,合资车企龙头逐步完善产品布局,SUV仍是新车周期的亮点,同时从2018年末到2019年轿车迎来全面换代。自主车企深耕A级市场,高端自主实现品牌突破,整体车价上移。上汽自主、广汽自主、吉利等一线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重卡今年高基数下维持高景气度,预计全年114万历史新高,预计2019年高基数原因销量略有下滑,国六执行力度与节奏会继续贡献边际增量,对冲部分影响。


新能源:新能源车向消费驱动转向,汽车电动化加速。2018年新补贴政策引导发展高端车型、高密度电池,抑制低端产能挤占市场。积分制推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由政策主导转向消费驱动,助力行业产销高增长及产品结构升级,小微车型比例降低,单车带电量且大幅增长。国内传统车企电动化战略持续推进,造车新势力加速交车进程。同时海外车企制定电动化战略,供给增加,全球电动化开始提速。


零部件:推荐新能源产业链关键环节与高成长利基市场。1)聚集新能源产业链的关键节点,单车价值占比高的电池与全新增量市场—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2)汽车配置升级带来单车价值提升具有较高成长零部件利基市场,包括车灯、TPMS、汽车轻量化以及变速器升级利好公司。


投资建议1)聚焦新能源产业链的龙头公司,比亚迪(002594)(电池)、三花智控(热管理);2)配置升级下的高成长零部件,星宇股份(601799)(车灯空间大+格局优)、保隆科技(TPMS强制装配)、旭升股份(汽车轻量化+特斯拉放量)、精锻科技(300258)(DCT渗透+精锻齿轮)、双环传动(002472)(自动变升级+RV减速器量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汽车需求;新能源车补贴低于预期;上游原材料成本压力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