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军工资产证券化率有望继续提升 29只个股获机构看好

2019-03-30 03:50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昨日,A股放量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幅达3.20%,再度逼近3100点,市场交投热度持续升温,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完美收官。对于4月份行情如何演绎,近期机构也纷纷发表研报营造利好预期。《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国防军工板块中共有29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占板块所有53只成份股的比例达到54.72%,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第二名。

    具体来看,近30日内,中直股份、中航机电、中航沈飞、中航飞机等4只个股均被14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中航电子、中国船舶、中国卫星、景嘉微、四创电子、内蒙一机、钢研高纳等7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4家及以上,此外,包括航天电子、中航高科、振芯科技、亚光科技、航发控制、中船防务、国睿科技、航发动力、雷科防务、航天发展等在内的18只个股的后市表现也均被机构看好。

    消息面上,根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消息,3月23日,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升军工上市公司质量”,中国证监会、国资委、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和国家军民融合基金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上,证监会及相关部门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国资委表示将“以混改促进融合,更加融入‘民’的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

    广发证券表示,军工企业改革的相关配套政策将逐步完善,军民融合基金的成立也将为军工改革提供更好的融资环境,助推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资产整合、股权激励、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加速实施。从资产和利润口径来看,军工资产证券化率虽然逐年提升,但仍低于央企平均水平。预计2019年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的进度有望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率有望继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述机构看好的29只个股中,有27只个股实现上涨,中国应急、中船科技两只个股收获涨停,四创电子、洪都航空、国睿科技、中航高科、航天发展等5只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均上涨5%以上。

    在年报披露之际,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是机构看好其后市表现的重要因素之一,统计数据显示,上述29家上市公司中,截至昨日已有15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洪都航空、中航高科、中国船舶等3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钢研高纳、航发控制、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直股份、航发动力等6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0%以上。

    洪都航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78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3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对于该股,东兴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8亿元、39.7亿元、67.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0亿元、1.93亿元、2.8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89%、29%、45%,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对于国防军工板块的后市表现,国信证券表示,2019年至2020年,随着事件性题材的发酵以及改革政策的不断落地,在市场情绪持续好转以及对于军工行业改革预期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板块将保持总体上行的趋势。建议关注可能受到军工核心资产注入利好的标的,如四创电子;在市场情绪好转的背景下,基本面有望改善的标的,如航发科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