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此刻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工业大麻概念嗨翻天,多家上市公司否认涉及该业务

第一财经 2019-04-01 14:20:52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罗懿

工业大麻概念持续火爆,多家公司在互动平台否认涉工业大麻概念。
多家上市公司否认涉工业大麻概念 强势行情能否延续?

4月1日,工业大麻概念持续火爆,截至发稿,顺灏股份、通化金马、福安药业等4股涨停,华仁药业打开涨停,华致酒行、紫鑫药业等个股跟风大涨。

今日早间,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工业大麻”的生产、种植、储存、运输在我们国家是有严格的管理程序和总量控制,是在政府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管下进行的。所以,这个问题在我们国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严重的流弊问题。目前,在很多国家将大麻合法化的前提下,中国将更加严格加强对“工业大麻”的监管,堵塞各方面漏洞,健全各种各样的管理制度。

午后,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在互动平台回应称未涉及工业大麻业务。

佐力药业表示,公司目前暂无进入工业大麻领域的计划。

吉林森工表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确定为矿泉水和园林工程“一主一辅”的产业发展战略,尚未考虑种植工业大麻。

香雪制药表示,公司宁夏六盘山种植基地无种植工业大麻的资质。

星光农机表示,公司暂无汉麻方向的研制和成品。

南京化纤表示,公司不生产棉麻类纤维,不涉及工业大麻。

润都股份表示,公司申请的“调节大麻素受体活动的化合物中间体的制备方法”专利,研究结果作用于“调节大麻素受体活动”。目前暂无相关产品销售。

其实,就在上周五,已有多家公司撇清工业大麻概念股传闻。

云天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市场对公司经营业务方面存在不实传闻。经核实,公司没有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目前也没有开展该项业务的计划。经公司自查,公司与云南瑞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股权,公司对该公司是否具有工业大麻种植和销售牌照等事项并不了解。

华升股份表示,公司属于纺织行业,主要从事麻类纺织品生产与销售,公司及控股股东、控股子公司没有与任何单位签订种植、生产工业大麻的合作意向和协议。公司与工业大麻概念并无关联。

天沃科技表示,公司暂未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业务,暂无布局工业大麻相关的计划。

金城医药表示,目前没有布局工业大麻方面的计划。

莱茵生物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工业大麻的产业动态,从工业大麻的产业发展角度,尚需要经历一定的过程,无论是种质资源、工艺技术、设备配套及市场推广、法律法规等方面,均需要做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工业大麻行业的发展动态。

山东威达表示,公司没有投资工业大麻的计划。

3月27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工业大麻管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市自治区禁毒部门要严把工业大麻许可审批关;各地要对落实公约情况进行审核自查,如有违反公约精神的要采取措施纠正,停止许可审批工作等。通知声明,我国目前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各地要严格遵守规定。

按理说,这样的消息足以让市场冷却,但奇怪的是市场反而将这个通知解读为对现有大麻概念利好,顺灏股份在打开涨停板之后迅速回封,带动了整个板块的人气。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做投资还是要回归常识,赚情绪的钱有时候来得快,但更多情形是去得也很快。今年以来,妖股频出,既有市场多头情绪被压抑太久的缘故,也有制度层面的原因,这种情况短时间内可能还难以改变,投资者最重要的是认清风险。

举报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