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检测能力持续提升 电科院2018年净利营收双增长

2019-04-01 16: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日前,电科院(300215)发布年度报告称,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7.09亿元,净利润1.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27%、1.69%。

    营收净利双增长

    据了解,电科院于2011年5月登陆资本市场,主要从事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机电设备、高压电器、高压成套开关设备、低压电器、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机床电器、太阳能光伏、风电设备等各领域的检测服务。公司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低压元器件”、“音视频设备”和“信息技术设备”和“照明电器”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认监委联合批准的首批国推污染控制认证实验室等。是我国唯一一家可同时从事高低压电器检测业务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是我国长江以南地区唯一一家可以进行40.5kV50kA直接试验的高压电器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

    记者注意到,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6601.39万元,增长了10.27%;其中,母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6263.50万元,增长了10.36%;净利润实现1.28亿元,同比增长1.69%;另外,公司获得先进技术研究院专项奖补资金等各类政府补助较去年同期增加956.67万元,增长了84.49%。

    成本支出方面,由于公司规模扩大,同时在检测基地建设中部分新购设备结转固定资产;且2017年内,公司12kV直流试验系统、EMC电磁兼容项目全部、新能源试验系统等各工程、项目陆续完工结转固定资产;2018年11月,公司电器环境气候实验室大部分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均有所增长,主要是固定资产折旧费用较去年同期继续增加了4956.75万元,增长了23.41%;此外,因在建工程转固导致利息支出费用化增多等原因,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01%;公司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87%,公司营业总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328.26万元,增长了16.45%。

    检测能力持续提升

    记者注意到,2018年公司检测能力持续提升,检测项目继续拓展和丰富,公司资质继续扩展,并继续获得国际认可。

    2018年1月和5月,公司分别顺利通过了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机构认定三合一扩项现场评审和评审。在两次评审中,公司在已有能力范围的基础上又分别扩项9项和3项,涉及国家、行业及国际标准共计32个;2018年2月公司在已有能力范围的基础上又变更13项,涉及变压器、绝缘子、低压电器、架空线、照明电器、电池等领域的13个标准;2018年6月,公司在已有能力范围的基础上又变更41项,涉及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41个;2018年11月,公司在已有能力范围的基础上变更150项,主要覆盖高压电器、变压器、电容器、环境试验、防爆产品等领域;

    另外,报告期内,公司获得TÜV南德意志集团交通服务部签发的认可目击实验室证书。TÜ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总部设在德国,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服务供应商,通过实现市场准入和控制风险,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增加价值。主要服务的行业涵盖了电子电气、航空、汽车、医疗、食品、能源等。

    电科院表示,通过上述认可,将有效提升公司在国际检测领域的公信度,预计将对公司今后开展相关电器产品的检测业务产生一定积极的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