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耐股份2018年净利润增长915.79%

2019-04-02 22:27:5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2日,濮耐股份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3亿元,同比增长3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915.79%。

  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未来实施利润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制、生产和销售定型、不定形耐火材料,功能耐火材料及配套机构,并承担各种热工设备耐火材料设计安装、施工服务等整体承包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分为四大产品板块:功能性耐火材料,包括滑板水口类、三大件类、座砖类及透气砖类;定型耐火材料,包括钢包砖类、碱性制品类;不定形耐火材料,包括散料类、冲击板及挡渣板类、电炉顶类;其他类。上述产品主要应用于钢铁、建材、有色金属、铸造、电力及石化等涉及高温领域的行业。

  2018年耐火材料行业景气度继续回升,产量小幅增长,发展质量明显提升。这首先得益于主要下游钢铁行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取缔“地条钢”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钢铁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好转,耐材制品的涨价过程在2018年基本释放完毕,回款率持续提高,使耐材企业的经营压力明显缓解。多数钢铁企业对耐材的采购越来越青睐整体承包形式,大牌供应商在供货周期、供货质量、后续服务表现较稳定,是下游钢铁企业的首选。其次,随着国家持续加强环境整治,全国各地停产限产情况严重,耐材行业和上游行业中小型企业继续被进一步清退,导致大多数耐材原材料及耐材制品市场严重缺货,价格全年维持高位,给全行业带来不小压力,但同时也为耐材企业打开了盈利空间。

  濮耐股份表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温工业用耐火材料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为国内耐火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客户涵盖国内外钢铁、水泥、玻璃、有色等领域,目前已为世界钢铁百强企业中的70多家提供优质产品和完善服务。公司拥有以前瞻性研究为主的北京科技研发中心和以应用型研究开发为主的濮阳技术中心双技术研发中心,除在国内有36个办事处外,还在乌克兰、美国、俄罗斯、韩国、印度等国家设有8个分子公司或办事处,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全球化的营销能力及深厚的市场基础。(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