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半导体、电子设备:欧菲科技车载光学业务再夯实 荐4股

2019-04-03 13:06:08 和讯网 
    电子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下降0.89%、深证成指下降1.33%、中小板指下降1.40%、创业板指下降1.56%、上证50下降0.57%、沪深300下降0.62%。申万电子指数下降1.65%,排名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16位。从我们关注的海外的电子指数来看,上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升4.18%、台湾电子指数上升1.24%、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下降2.04%。A股电子板块个股方面,期间股价上涨幅度较大的有联得装备(26.62%)、东晶电子(002199)(15.93%)、春兴精工(002547)(12.55%)、江海股份(002484)(12.20%)、同兴达(11.91%)。


期间股价涨幅后五的雪莱特(002076)(-12.29%)、和晶科技(300279)(-12.34%)、贤丰控股(-12.88%)、三安光电(600703)(-16.78%)、国民技术(300077)(-17.61%)。


热点解读:


IDC预计,到2022年中国物联网(IoT)市场支出预计将达2,552.3亿美元,占全球同期总支出的24.3%,仅次于美国(占比25.2%),位居全球第二。


5G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增强移动带宽(eMBB),低延时高可靠连接场景(URLLC)以及大规模物联网技术(mMTC)。其中mMTC就是针对未来海量低功耗、低带宽、低成本和时延要求不高的场景所设计的。物联网的应用场景将包括智能家居工业4.0、自动驾驶、AR/VR等,5G网络的商用将加速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建议关注在汽车电子(光学模组、面板等、图像识别)、智能家居(指纹识别、语音识别、光学模组)、工业物联(光学模组、图像识别)等行业有业务布局的公司。


欧菲科技完成对富士胶片光电(天津)的股份交割。欧菲科技自2015年开始布局车载光学产品,今年上半年汽车业务实现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61.55%。公司智能汽车业务产品包括车载摄像头、360度环视系统和倒车系统,目前客户主要为北汽、上汽、吉利、江淮等国内自主品牌。富士天津是负责富士胶片主营以车载镜头,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梯队。公司收购富士天津股权和车载镜头相关专利有助于公司光学业务的拓展和更好推进智能汽车电子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5G商用、汽车电子化程度提升等加速高频高速、多层PCB产品的市场需求,同时环保政策提升行业集中度,智能化产线将助推PCB成本得到进一步控制,未来板块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产能逐步释放增厚业绩生益科技(600183)、景旺电子、深南电路;从手机天线端来看,5G商用将带动MassiveMIMO的升级以及LCP天线和LDS天线的推广,未来天线ASP将显著提升,助推相关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建议关注天线龙头信维通信(300136)。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