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服装纺织:增值税税改落地在即 荐3股

2019-04-03 12:22:17 和讯网 
    报告要点本周专题3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增值税税率将于4月1日正式下调。增值税为我国第一大税种,且本次税改主要面向实体部门,涉税范围广、税基大,有望对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等产生积极推动。在税改即将落地之际,本周我们进一步分析增值税税率变动对服装家纺/纺织制造企业盈利的影响,并对其业绩弹性进行测算。


我们在前期报告《增值税税率下调对行业影响几何?》中论证了增值税税率变动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因素或逻辑为“影响定价进而影响终端消费需求、税负转嫁能力、影响以增值税为基准的其他税收及坏账核算等”。我们认为,增值税税率下调利好议价能力较强的优质企业盈利提升。其中,服装家纺企业业绩弹性普遍高于纺织制造企业,且净利率水平低、倍率高的企业更为受益;而因仅内销收入受增值税税率变动影响,内销占比较高的纺织制造企业更为受益。具体到个股,服装家纺公司业绩弹性排序前五的分别为:安奈儿、维格娜丝(603518)、太平鸟、奥康国际(603001)、七匹狼(002029);纺织制造业公司业绩弹性排序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延江股份、新野纺织(002087)、伟星股份(002003)、航民股份(600987)、新澳股份(603889)。另外,在本次测算中简单假设终端零售价及采购价均不变。而实际情况中,下游品牌企业较上游纺织制造企业议价能力较强,同一产业链环节中龙头企业较中小厂商议价能力较强,故龙头企业更有望受益于税率下调、享有更高业绩弹性。


行业观点从持续跟踪的服装企业经营表现来看,1-2月终端零售表现欠佳,而3月终端零售呈现回暖迹象,伴随增值税税率下调等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以及五一假期延长利好夏季正装消费,我们维持19年品牌运营表现有望前低后高,具有确定的修复性行情,Q1是较佳的配置窗口期的判断,优选精炼内功、持续进化的龙头个股:森马服饰(002563)、歌力思(603808)和比音勒芬,建议关注海澜之家(600398)和太平鸟。纺织制造板块建议关注有望受益19年棉价上涨的华孚时尚和新野纺织,越南产能占比大的优质纺企百隆东方(601339)和健盛集团(603558)仍具长期投资价值。持续看好低线电商渗透、电商马太效应下品类市占率快速提升的南极电商,建议关注开润股份。此外,可适当配置高股息率的九牧王(601566)、鲁泰A和富安娜(002327)。


行情回顾本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下跌0.27%,跑输大盘1.28个百分点,排名第13。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