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家用电器:阳春三月 荐8股

2019-04-03 12:24:21 和讯网 
    报告要点周度专题核心内容终端需求和地产成交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两个问题,终端需求支撑每股收益,地产成交对应估值弹性;终端需求层面,目前来看基于渠道跟踪、产业在线出货以及中怡康终端监测数据,我们认为3月厨电终端需求边际上已经有所回暖,主因或仍在于地产交付滞后带动逻辑在需求层面的逐步兑现,受益于此年内基本面逐季改善或可期;地产成交方面,自去年年中以来,一二线住宅销售增速环比就已呈改善趋势,节后这一趋势被进一步强化,30大中城市商品房及主要城市二手房高频成交持续回暖,有望驱动板块估值表现。需求边际好转叠加地产成交回暖,看好厨电行业景气修复及后续经营改善趋势,估值弹性值得期待。


上周板块行情回顾上周大盘延续上行趋势,家电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受地产成交回暖带动,两大厨电龙头华帝股份(002035)及老板电器(002508)涨幅较好,财报驱动下苏泊尔(002032)也有抢眼表现;预计2019年龙头经营依旧平稳,当前家电行业、蓝筹估值水平仍旧不高,业绩与估值匹配优势值得关注;总体上周家电指数上涨1.08%,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6位,分别跑赢沪深300指数及上证综指0.07及1.51pct;个股层面,上周涨幅前三为苏泊尔(15.77%)、华帝股份(13.70%)及老板电器(13.54%),跌幅前三为圣莱达(002473)(-18.82%)、毅昌股份(002420)(-13.30%)及中科新材(-13.10%)。


行业重点数据跟踪产业在线披露2月冰箱、洗衣机及油烟机出货数据,当月冰箱、洗衣机及油烟机内销出货分别同比下滑2.90%、0.31%及9.06%,1-2月份累计内销出货分别同比下滑1.64%、2.17%及7.24%;对此我们简评如下:景气压力下,前两月行业内销出货较为平淡,总体符合预期,考虑到春节期间并非传统家电消费旺季,不宜较多解读年初数据;我们认为3月将是一个把握行业终端需求的关键时点,竣工交付支撑以及厂商促销力度加大或将对行业出货及终端形成一定提振,且从目前数据看,上述判断正逐步验证,市场表现或优于此前悲观预期。


本周观点及投资建议近期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数据持续回暖,有望对后周期家电行业估值中枢形成拉动,且考虑到年内家电行业政策利好频出、需求有望环比逐步改善,家电蓝筹稳健配置价值持续凸显。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基于需求边际向好及地产成交改善,重点推荐两大厨电龙头华帝股份及老板电器;持续推荐业绩稳健增长的白电龙头格力电器(000651)、美的集团青岛海尔(600690);基于家用中央空调行业良好成长性、后续并表海信日立等事件带动公司价值重估,继续推荐海信家电;另外从抵御周期角度出发,推荐综合竞争力较强的小家电龙头九阳股份(002242)及苏泊尔。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