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净利同比增长48.25% 金路集团拟更名新金路

2019-04-03 22:42:2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田立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金路集团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 20.69亿元,同比增长 19.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10.19万元,同比增长48.25%,公司保持了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公司主要产品树脂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比上年增加7.87%;碱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55%。

  金路集团同时发布业绩预告表示,由于公司主导产品树脂及烧碱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以及公司进一步加强运营管控,使运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公司2019 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00 万元至290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8%-28.85%。

  另外,金路集团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将公司全称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四川新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公司证券简称金路集团变更为新金路。公司称,更名是为了更好的体现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市场形象和未来发展战略定位。

  金路集团称,2015 年底新的大股东入驻后,给公司带来了全新管理模式和理念,在新的大股东和经营层带领下,公司实现了持续经营性盈利,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为摆脱长期以来产品结构单一弊端,公司提出了“双轮驱动”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业务转型升级,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此,公司先后成立了物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公司,并入股了新疆融创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实施新疆哈密 100MWH 钛酸锂储能调频电站项目。公司在探索产业结构调整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公司管理水平、盈利能力等均得到了较大改善,公司进入全新发展局面。

  本次变更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的事宜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以及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工商变更手续。(田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