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源拟收购武汉菲思特部分股权

2019-04-03 22:46:5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3日,新开源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武汉菲思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菲思特”)及其股东刘丹、孙悦、武汉众睿行文化创意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睿行”)、熊娴、童剀鹏、邵书珍(以下简称“原股东”)就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的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新开源与武汉菲思特及其原股东签订《关于武汉菲思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增资协议”),新开源拟以人民币2594.8万元收购刘丹持有的武汉菲思特26%的股权;然后,新开源拟以人民币1381.8万元对武汉菲思特进行增资,增资款中30.897万元进入武汉菲思特注册资本,剩余1350.903万元进入武汉菲思特资本公积。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新开源持有武汉菲思特35%的股权。武汉菲思特的注册资本由现有的人民币223.152万元变更为人民币254.049 万元。

  公告显示,新开源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围绕健康医疗服务所进行的投资,跟公司目前产品、客户具有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上,扩大市场供应和客户供应保障能力,建立全球同行业的优势地位,为实现公司的长期战略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公司本次投资使用的资金为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收购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 易和同业竞争。本次投资使得公司的业务规模将得以扩大,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

  公告也进行风险提示,虽然本次收购是围绕公司健康服务板块所进行的并购,武汉菲思特与公司目前产品、客户也具有协同效应。但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能否与公司现有业务进行资源优化整合,最大化地发挥互补优势,依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