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械制造:动力电池产能投资或持续落地 荐6股

2019-04-04 12:48:23 和讯网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中铁工业、天地科技(600582)、恒立液压、日机密封(300470)、锐科激光、华测检测(300012)。


轨道交通: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2%,货运周转量、发运量,旅客周转量、发运量均实现一定增长。根据对已开工线路统计和运力需求测算,预计2019-2020年铁路通车里程为9163和10354公里,2019-2020年铁路投资年均超8000亿元。未来两年国内铁路投资边际持续向上,轨道交通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维持。


煤炭机械:近一周煤价上涨5.3%,2018年12月中煤能源煤矿装备产值同比增长53.5%,预计天地科技、郑煤机(601717)等该月煤机业务均实现较好增长。2019年起预计优质大型煤矿的更新改造和新建产能将共同驱动国内煤机装备需求继续复苏,优质煤机装备供应商将受益于需求增长及集中度提升。


锂电设备:预计2019-2020年国内动力电池新建产能复合增速约30%,国内电池迎来新一轮扩建,同时海外产能也逐渐步入扩产高峰。国内优质锂电设备龙头将充分受益国内的产能扩建,并有望进军海外市场,打开成长空间。


激光产业:根据激光产业链国际合作论坛上的专家研判,预计2018年激光行业出现十多年来首次负增长。短期经济下行和下游需求缩减,导致激光装备等景气下滑。中长期看激光产业从技术领域拓展等方面均处于不断进步阶段,具备发展空间。


半导体设备:合晶加大国内硅片厂的投入表明国内半导体市场相较于全球仍然具备较好的景气度。国内晶圆项目投资或略有放缓,但整体仍将逐渐推进。目前在建晶圆项目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对应晶圆设备需求超过800亿美元,预计2019-2020年为国产IC装备的进口替代窗口期,随着国产IC装备企业的技术提升,优质企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智能制造:AICRobo融资加码柔性物流解决方案及自主移动机器人(300024,股吧)产品,英伟达建立实验室专注于厨房辅助机器人。除工业机器人外,生活服务类机器人的应用越来越受到研发重视,机器人应用领域的拓展,预计将进一步带动机器人和对应智能制造领域的需求增长。


油气服务:“OPEC+”减产持续推荐,缓解了原油供给过剩,促进了油价回暖,2019年上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有望回升至65美元/桶以上,提升油气开采经济性。预计国内页岩油气开采力度将持续加大,2019-2020年国内压裂设备需求增长,优质压裂油服和设备龙头将受益。


工程机械:高空作为平台为工程机械高景气度的细分领域,国内市场随着渗透率提升,具备长远增长空间,目前中联、徐工、美通及TEREX等国内外企业加大在中国市场投入,国内市场有望维持良好发展,优质龙头将受益。


本周报告:锂电设备行业专题:动力电池迎新一轮扩建,锂电设备龙头强者恒强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