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业综合:航空工业民品复材产线投产 荐10股

2019-04-04 12:15:49 和讯网 
    本周核心观点1、本次中航高科与中航复材合作建设的民用复材生产线是航空工业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重要成果。生产线投产后,将主要生产航空工业复材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预浸料产品,包括高效成型预浸料和阻燃预浸料两个系列产品。其中,高效成型系列预浸料实现了系列化,在汽车零部件、电动客车车身承力结构部件以及无人机桨叶等结构上通过了考核验证和工程应用,显著降低了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成本,大幅提升了复合材料构件的制造效率。


2、目前我国碳纤维产业正处于产业整合阶段,现已建立起国产聚丙烯腈碳纤维技术体系,确立了主流技术方向;初步形成了从实验室研制到产业化的国产碳纤维研发生产平台。在需求层面,国内碳纤维仍以休闲体育为主,风电叶片、航空航天与汽车领域近年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在产品层面,我国现已解决国产化“有无”问题,初步打破国际封锁;在公司层面,目前国内共有碳纤维企业25家,其中7家建设起11条千吨级生产线,名义产能达2.6万吨。


3、目前国内军用碳纤维产业主要以满足军用航空装备需求为主要目标,军机数量与装备碳纤维用量的双方面提升将使得我国军用碳纤维需求出现稳定较快增长。在民用方面,未来我国民用碳纤维发展方向将逐渐向世界主流趋势靠拢,在国产大飞机量产临近与风电装机量上升等因素的影响下,风电叶片、航空航天等领域碳纤维需求将超越休闲体育成为碳纤维使用重点领域,相应民用产品的性能与量产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


4、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条主线。(1)在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2)在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产品军民融合、下游市场多元化”三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5、重点推荐组合景气度横向扩散:


1、整机央企龙头:内蒙一机、中直股份(600038)、中航沈飞、航发动力;2、成长性民参军:高德红外(002414)。


景气度纵向传导:


1、中上游央企龙头:航天电器(002025)、中航光电(002179)、中航机电(002013);2、成长性民参军:光威复材、景嘉微。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