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回天新材将花不超2亿元回购社会公众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2019/4/5 19:30:08      挖贝网 丁易涵

挖贝网 4月5日消息,回天新材(证券代码:300041)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社会公众股份,回购金额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0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

本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未来在适宜时机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形,如公司未能按上述用途实施,则回购股份依法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已发行的A股社会公众股份。按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上下限人民币2亿元、1.5亿元及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人民币10元/股进行测算,若全部以最高价回购,预计本次回购股份数量为1500万股至2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3.52%至4.7%。

其中,将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的拟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高于人民币0.2亿元且不低于人民币0.15亿元,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的拟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高于人民币1.8亿元且不低于人民币1.35亿元。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公司持有的回购股份数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回天新材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推动股价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合理回归,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在继续执行第一期股份回购方案的同时,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第二期股份回购计划。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3.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7.73亿元,流动资产14.82亿元,本次拟回购资金总额上限2亿元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和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8.52%、11.28%和13.5%。根据公司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人民币2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上限,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研发及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管理层认为,本次回购股份不会损害公司的债务履行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本次回购股份计划,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和主要股东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有利于企业长期健康发展,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并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完善长效激励机制、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如前所述,若按回购数量2000万股计算,回购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出现重大变动,股权分布情况仍符合上市条件,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

挖贝网资料显示,回天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胶粘剂和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产品涵盖高性能有机硅胶、聚氨酯胶、丙烯酸酯胶、厌氧胶、环氧树脂胶等工程胶粘剂及太阳能电池背膜,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及维修、电子电器、LED、轨道交通、新能源、工程机械、软包装、高端建筑等众多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9192&stockCode=300041&announcementId=1205995914&announcementTime=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