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源复材收到1311万政府补助未及时披露遭福建证监局警示

2019-04-08 18:35:54 和讯网  西贝

海源复材收到1311万政府补助未及时披露遭福建证监局警示

  近日,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源复材”)因两笔政府补助1311.15万元计入2017年度损益,但海源复材未进行临时公告,推迟至2017年年报中披露。违反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福建证监局对其出具警示函。

  经查,海源复材于2017年12月13日收到闽侯县财政局拨付的“2016年首台(套)项目”政府补助700万元,于2017年12月29日收到南平市武夷新区管理委员会拨付的“技术进步专项资金”政府补助611.15万元,海源复材将上述两笔政府补助计入2017年度损益,上述款项合计占2016年度海源复材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34.34%,属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二款第(十八)项所述的重大事件,但海源复材未进行临时公告,而是迟至2018年4月25日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

  海源复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三十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根据《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海源复材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现警示海源复材:

  一是严格遵守《证券法》《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杜绝违规行为再次出现;

  二是加强公司内部控制,完善信息披露工作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公司信息披露水平;

  三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加强对有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四是根据公司规定开展内部问责,促进有关人员勤勉尽责。

  海源复材应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就上述事项向福建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整改报告应当包括整改措施、预计完成时间、整改责任人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