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场机会|亚行支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第一财经 2019-04-09 08:17:10

责编:田方倬

垃圾焚烧发电属于非周期性行业,现金流稳定,行业成长性非常确定,盈利能力较强,且行业发展趋于理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亚洲开发银行8日在北京与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1亿美元的贷款协议,这是该国际机构支持的首个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由于进入运营期后项目一般都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属银行等金融机构优先支持对象,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本次亚行携手康恒环境,表明亚行对中国发展循环经济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计,2018年我国垃圾发电建设市场空间将达到333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3.01%,2022年将达到762亿元;预计2018年我国垃圾发电运营市场空间将达到351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7.60%

垃圾焚烧发电属于非周期性行业,现金流稳定,行业成长性非常确定,盈利能力较强,且行业发展趋于理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根据不完全统计,2017-2018年全国垃圾焚烧招标规模约为6.5、8.8万吨/日,新中标项目不断向行业龙头公司集中,行业龙头的业绩增长确定性也更强。

在A股主要的6家垃圾焚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中,拟建和在建规模均较多,有5家公司规模大于现已运营规模。经测算现有订单转化为业绩带来的整体净利润弹性由大到小分别为:绿色动力(601330.SH)、 中国天楹(000035.SZ)、旺能环境(002034.SZ)、上海环境(601200.SH)、伟明环保(603568.SH)、瀚蓝环境(600323.SH)。

举报
相关股票
相关阅读

既想投又担心,大型电力企业投资新能源为何如此纠结?

传统能源企业要想迅速在新能源市场中抢到足够的蛋糕,也并非外界所想象的那么容易。

03-22 16:57

国家能源局:截至11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3.6%

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5.6亿千瓦,同比增长49.9%;风电装机容量约4.1亿千瓦,同比增长17.6%。

2023-12-20 10:52

业绩稳健增长 增持回购不断 比亚迪携一批龙头“压阵”三季报

2023-10-31 11:16

中原证券:机械板块走弱防守为主 关注低估值上游资源类机械龙头丨投资有看投

中原证券认为,近期大盘表现低迷,机械板块走势偏弱,建议短期防守为主,选择基本面较好、估值较低、股息率高的子行业龙头。持续推荐产业链安全相关板块。供应链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政策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一致认同、国产化经济性好、国产技术积累突破节点到来等多重逻辑共振下,行业逻辑硬、内生推动力强,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会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向制造强国突破的关键点。持续建议重点关注包括工业机器人、机床工具、半导体设备、高端仪器仪表传感器等领域核心设备、核心零部件龙头企业,未来在国产自主可控、产业链安全大潮下具有明显的成长空间。近期人形机器人相关技术推动较快,人形机器人是AI落地的重要支点之一,相关产业链有望迎来较大投资机遇。其次,受补偿疫情期间固定资产投资不足、能源安全战略等因素影响,近年上游资源开采类固定资产投资进入新一轮景气期,对相应的矿山冶金机械,能源机械带来明显的需求。重点关注相应煤机、油气设备、矿山冶金机械龙头的投资机会。

2023-10-25 12:28

国家能源局: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9亿千瓦 同比增长12.3%

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5.2亿千瓦,同比增长45.3%;风电装机容量约4.0亿千瓦,同比增长15.1%。

2023-10-23 17:48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