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业综合:K12预期修复领涨 高教板块政策持续利好

2019-04-10 12:08:16 和讯网 
    投资要点义务教育:前期悲观情绪逐步修复,K12领涨。本周K12领涨,睿见教育+14.96%、枫叶教育+13.49%、天立教育+13.36%,我们认为这是前期悲观情绪逐步修复所致。18年8月民促法送审以来义务教育板块估值大幅回落,市场对于《送审稿》解读为限制外资通过VIE模式进入义务教育机构。但就后续政策来看,除了幼教确定性收紧外,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办学政策尚未明确收紧,且市场普遍预期民促法实施条例将不会有更坏的变化。在市场预期逐渐修复,叠加市场整体情绪较好的情况下,本周K12交出强势大涨的回应。


高教板块:一系列文件强化政策利好,业绩稳健、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本周,高教板块政策利好持续:《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相继印发,同时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再次重申:


1)积极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消除政策风险疑虑;2)推动产教融合,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利好就业导向的港股高教标的;3)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高教招生学额提升,扩张节奏有保障。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目前高教板块各上市公司年报均已发布:1)中国科培内生增长强劲,三年可保持20%左右的增速,在手现金超13亿,有息负债仅1亿,现金充裕,外延可期。2)中国新华教育学生人数小幅增长1.47%,人均学费增长11.86%驱动内生增长稳健,同时安徽临床医学院首批招生启动,未来将成为新的增长极。3)民生教育未来滇池全年并表以及新收购的南昌职业学院(首批职业本科试点之一)值得期待。4)希望教育原有学校学生人数约有16%的较快速内生增长,新学年招生能有较大幅度提升,整体扩张势头良好。5)新高教集团云贵两校内生增速保持近20%增长,外延院校相继并表,19年贡献业绩增量,且尚有2校并表空间。


目前高教板块估值对应19年基本在12-15倍,仍有提升空间。我们认为,高教公司依靠学生人数和学费增长驱动可持续的稳健内生增速,同时在手资金充沛、财务状况良好支撑后续外延扩张,在政策持续释放利好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升温,估值具备一定支撑。


在职教政策的利好下,继续看好以就业为导向办学的港股高教类标的,继续推荐中国科培(19年15X)、中国新华教育(19年12X)、民生教育(19年15X)、希望教育(19年16X)、中教控股(19年24X)、新高教集团(19年14X)。


职业教育板块,重点关注职教龙头中公教育;教育信息化板块,随着政府经费的持续提升,布局智慧教育的企业值得关注,如立思辰(300010)、三爱富(600636)、佳发教育、视源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尚有不确定性;各学校招生规模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