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龙门教育半年无进展,深交所问询科斯伍德

龙门教育2018年贡献净利润1.31亿元。

蓝鲸教育4月11日讯,昨日,因收购龙门教育半年无进展,科斯伍德(300192.SZ)收到深交所问询函。以下为问询全文:

2018 年 10 月 9 日,你公司披露《关于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现金购买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控股子公司陕西龙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门教育”)50.24%的剩余股权,本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若收购完成,公司将持有龙门教育100%股权。其后公司每 5 个交易日披露筹划进展公告。

公司 2019 年 4 月 4 日披露的进展公告显示,已与主要交易对方就交易方式、标 的估值、业绩承诺等重组核心条款达成初步意向,并进一步细化和协商条款内容,交易事项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和估值工作尚未完成。

截至 2019 年 4 月 9 日,距首次披露筹划重组事项已达 6 个 月,公司仍未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请你公司说明:

1.尚未披露重组方案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就交易条款与交易对方有重大分歧等可能影响交易推进的事项,是否存在交易终止的风险。如有,请补充披露具体情况并提示相关风险。

2.结合本次重组筹划的进展情况,包括交易各方协商谈判情况、中介机构阶段性工作进展、尚需完成的具体工作事项以及预计完成时间等,说明预计披露重组方案的时间,并提供进程备忘录等支持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