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邦健康营收首破百亿元 农化业务或分拆上市

2019-04-11 23:57  来源:证券日报 王 鹤 见习记者 许焱雄

    ■本报记者 王鹤 见习记者 许焱雄

    4月11日,华邦健康公布年报称,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达到105.74亿元,同比增长15.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23.08%。

    2018年,华邦健康在研发投入、创新药投资、生物研发平台搭建上颇有建树,研发总费用为3.49亿元,同比增长65.92%。在医药领域研发人员260余人,专利授权130余项,在农化领域研发人员近500人,专利授权240余项。2018年,华邦健康收购海外创新药平台卓瑞纵横,获得3个创新药项目中2个核心产品未来国内独家代理权,并与国内细胞免疫治疗研发领先企业普瑞金生物合资成立华普药物研发平台,正式进军生物药研发。

    据了解,华邦健康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医药业务、医疗业务、农药化工业务、旅游业务四大板块。其中,农药化工行业实现营收68.19亿元,同比增长4.78%,占营业收入的64.49%;医药行业实现营收21.17亿元,同比增长10.94%,占营业收入的20.02%;旅游服务业实现营收8.43亿元,同比增长393.03%,占营业收入的7.97%。

    对于四大业务在未来如何协同发展,华邦健康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目前农化业务占比较大,营业收入和利润皆平稳增长。公司将紧密关注监管机构关于分拆上市的最新政策,寻找农化业务新的发展思路,积极对标科创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独立资本运作平台,推动农化业务独立发展。

    在医疗医药方面,华邦健康告诉记者,2019年,公司将紧紧围绕大健康战略,以医药、医疗等与人类健康相关产业为发展重点方向,实现仿制药领域稳健增长、创新药和生物药领域有所突破、稳健推进现有医疗项目的运行,并尽快实现建设中医疗项目开业。

    在旅游业方面,2018年10月29日,公司审议通过组建全资子公司重庆华邦颐康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广西大美大新旅游有限公司股权及陕西太白山秦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好目前控制的旅游上市公司平台(丽江旅游),整合旗下多处优质旅游资源,争取早日实现旅游板块的独立发展。

    同时,今年3月份,华邦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深圳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创新药研发平台公司——深圳华普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来进行布局新型纳米抗体药物,持续强化公司在皮肤相关疾病领域内的领先优势。记者了解到,华邦健康正在推进华普创新药研发平台的工商注册与技术团队搭建工作,目前已与普瑞金就研发方向进行交流沟通,初步选定靶点,并已制定了相应的研发计划。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