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祥源文化发布2018年年报 泛文娱产业链渐成型

2019-04-13 0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4月12日晚间,祥源文化(600576.SH)发布了2018年年报。2018年,祥源文化实现营业收入7.20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6.77万元。

    祥源文化以互联网文化为主营业务,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产品基地动漫核心合作伙伴,中国最大的手机动漫公司之一、中国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IP最多的公司之一,旗下拥有包括绿豆蛙、酷巴熊、萌萌熊、MINI姐妹、功夫包子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超过600个原创动漫版权、1200多个动漫版权形象、10余万屏原创漫画及逾700部动漫短片等优质IP资源。

    据了解,祥源文化依托庞大的动漫资源库、完善的发布渠道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实现“内容+渠道”双轮驱动,构建起以动漫IP为核心,涵盖动漫、游戏、阅读、授权、教育等多元产业格局。目前,祥源文化在杭州、厦门、北京、深圳、上海、安徽、成都等地拥有参股及控股企业30余家。

    2018年以来,祥源文化对其泛文娱产业链进行了进一步延伸。2018年,祥源文化先后与祥源控股旗下多个文旅项目展开合作,合作内容包括项目动漫主题区域展示设计及施工现场管理、IP版权授权、园区VI、专属吉祥物及衍生品设计等。通过与祥源控股旗下旅游目的地的合作,祥源文化真正实现了动漫IP线下的场景落地,未来或有更加广阔的空间。

    除了下游场景的拓展,祥源文化亦通过收购,对自身在视频动漫内容能力进行了补充。年3月份,祥源文化控股收购了影视动画行业的头部公司其卡通动画,从而获得了领先的视频创制能力与发行渠道等行业资源。随后,祥源文化公告了定增募资6亿元开展动漫IP视频化项目的预案。

    分析人士指出,祥源文化通过收购获得领先的动漫视频内容能力,与其既有的移动互联网动漫能力、三大运营商的核心渠道资源将会产生协同,在渐行渐近的5G时代,移动互联网视频将成为内容消费的主流媒介,其将聚变的价值或将超过市场预期。

    祥源文化表示,未来,公司将秉承“创意与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践行“共赢成就成长”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发扬“激情、专业、团队”的企业精神,围绕互联网生态链基础,以动漫、动画影视业务为核心,以“内容+渠道”为主要优势,秉承中国原创、文化自信的理念,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加码科技投入,全面推动公司在动漫原创、版权运营、衍生品开发、动画影视、文旅动漫等动漫IP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培育民族动漫创意和品牌,打造原创精品动漫的创作、制作和运营平台,构建“文漫影游”四位一体的泛文娱产业链,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娱科技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