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度携手中国海油 潜能恒信子公司中标509.3平方公里石油块区开发权益

2019-04-14 19: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继先后披露2018年业绩增6倍,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盈公告后,潜能恒信日前再度披露重磅消息。

    4月12日晚间,潜能恒信披露公告,称潜能恒信海外全资公司智慧石油通过参与中国海油组织的对外合作招标,取得了面积为509.3平方公里的中国渤海09/17石油区块勘探开发权益,并于2019年4月12日与中国海油签订了为期30年的产品分成合同——《中国渤海09/17合同区石油合同》,智慧石油成为合同区内勘探、开发、生产作业的作业者。

    谈及此次合同的签订,潜能恒信方面表示,这意味着潜能恒信深化战略转型、储备油气资源的又一重大举措和深度合作。

    公告显示,智慧石油为合同区内勘探、开发、生产作业的作业者,拥有该区块100%勘探权益并承担全部勘探费用,且享有合同区内任一商业油气发现49%的权益。中国海油作为国家公司将为智慧石油迅速有效进行石油作业提供必要的协助,且享有合同区内任一商业油气发现最高51%的权益。

    公告显示,渤海09/17合同区是中国海油2018年中国海域对外开放合作区块之一,该合作区块面积509.3平方公里位于渤海西部浅海海域的河北省黄骅市东部海域,水深5-10米,该区地质构造位置处于渤海湾盆地黄骅坳陷歧口凹陷东南部断阶带到埕宁隆起的有利油气聚集带。渤海湾歧口凹陷具有巨大的生烃潜力,油气资源十分丰富,预测总资源量29.0亿吨。区块周边已发现众多油气田,西邻大港油田、南邻胜利油田、东临渤西油田群,合同区预测资源量6.0亿吨,预测表明该区块具有较大勘探潜力和开发前景。

    事实上,此次合同是智慧石油与中国海油签订的第三个海上石油合同,也是智慧石油与中国海油的第四个合作区块。此前得2018年7月,智慧石油曾合作中标中国海油招标的中国南海北部湾涠洲10-3西油田暨22/04区块合同区勘探开发权益;2013年9月曾中标中国海油组织招标的渤海05/31石油区块勘探开发权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