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大医药净利增31.87% 计划未来两年实现100亿市值

2019-04-16 1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4月16日,北大医药发布了其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一季度报。数据显示,2018年,北大医药实现营业收入23.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9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17.8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87%;其中主营业务的医药工业实现了快速增长,营业收入达7.2亿元,净利润达2272.87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6.48%和211.6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9.61%。

    据了解,北大医药现主要以制剂研发、生产、销售及医药流通等业务为主。主营业务中按行业分类,药品制造业及其他行业营收7.29亿,占营业收入比重31.50%,同比增加70.00%,药品流通业营收15.86亿,占营业收入比重68.50%。2018年其研发投入金额达1814.55万,同比增36.69%。2018年,北大医药产品销售取得重大成果,年销售额在五千万元以上的有五个产品,其中头孢曲松钠销售收入创新高,超过2亿元,美罗培南销售规模过亿。

    2018年度,在大股东的支持下,董事会确定了北大医药发展战略,确立了力争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化能力的仿创型医药科技企业”的战略定位,制订了“未来两年内,推动实现100亿市值;未来五年内,推动实现300亿市值”的战略目标,未来公司将重点发展医药工业,优化调整医药商业。

    内生方面,北大医药将通过加大原有产品一致性评价的投入,保住公司核心产品的销售许可,并提高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预计未来三年内公司将投入近十亿元人民币进行一致性评价工作,力争早日实现近20个一致性评价产品的落地。

    外延方面,北大医药将充分发挥北大医疗旗下唯一上市平台的影响力和资源整合力,集聚资源与资本,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引入优质的医药或医疗资产。

    对于2019年度经营计划,北大医药表示将通过以产品为中心,加快研发产出与产品引入;夯实生产质量保障,降本增效;跟进重点产品,扩大营销优势提升经营利润;优化推进商业流通,提升供应链管理;提升内部运营管理,做好市值管理等措施,在预定的时间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着力将北大医药打造成管理规范、业绩优良、发展健康的上市公司。

    根据北大医药同日公布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2019一季度营收4.87亿,同比下降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2.8万,同比增3.46%。北大医药表示,公司一致性评价研发项目稳妥推进,相关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在年内将会陆续有项目落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