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润2018年净利润增三成

2019-04-16 21:07:1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伟丽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浙江富润4月16日晚间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67亿元,同比增长43.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30.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81.13%;基本每股收益为0.42元,拟每10股派现金0.80元(含税)。

  浙江富润主要从事纺织印染、无缝钢管的加工与销售,以及互联网营销、数据分析与服务业务。2018年度公司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实业经营和资本经营两手抓。传统产业2018年获得国际知名品牌公司的订单,被命名为2018年度浙江省重点行业环保“领跑”示范企业,为全省印染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新兴产业主要指泰一指尚,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32962.36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195.78万元,完成资产重组时的业绩承诺,此外,泰一指尚管理团队追加2019年和2020年业绩承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资本经营方面,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

  公司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杭州泰一指尚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及营销数据分析、服务本期增加主营业务收入63778.91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8.8%。钢管销售及加工方面,本期钢材市场形势持续向好,明贺钢管公司钢管销售价量齐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5733.98 万元,同比增长19.03%。纺织品销售及加工方面,受行业整治、环保升级等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关停,公司订单有一定增加,本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389.92万元,同比增长11.45%。

  2019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手抓、实业经营和资本经营两手抓等,提升传统产业,重点抓好印染公司异地搬迁新建、纺织公司争取原地改造、明贺钢管谋划资本运作等工作;利用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抓住机遇进行业务转型,从侧重数字营销到侧重数据分析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整合产业,进一步梳理资产,该剥离的剥离,该出让的出让,逐步形成清晰的产业主线和良好的资产结构。积极协助具备条件的投资企业筹划上市。(王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