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1Q19央行货政委例会点评弱刺激+结构性改革 荐5股

2019-04-17 14:23:32 和讯网 
    投资要点国际国内环境边际缓和,继续结构调整:对国际形势更为乐观;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有效,对金融服务实体效果评价提升;市场预期改善,应对外部冲击能力增强,国内继续结构调整。


货币政策微调,与财政等协调将加强:逆周期调节力度放缓,货币政策微调,强调与财政等政策的协调;新增“注重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风险”,总量政策是“弱刺激”,本轮政策转向是有前提的,还是要防范系统性风险。基建会持续松,但不会强刺激;房地产政策未来目标也是托住市场。


未来进一步的改革方向:利率市场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双向开放:再次明确M2与社融增速的要求为与名义GDP匹配;未来将稳妥推进利率市场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以结构调整为主;由对外开放转为双向开放。


投资建议:经济预期改善+低估值高息率能推动银行的上涨行情。我们近期开始重点推荐银行板块(详见报告《银行股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


经济预期修复+低估值高股息率),社融快增,确保银行2019年的贷款、收入和利润增速;经济企稳确定了其中长期的投资逻辑。随着中长期资金和机构资金的持续入市,银行板块有望持续吸收资金,推动板块持续上行。近期我们推荐弹性较大、季报业绩好的中小银行:南京银行(601009)、兴业银行(601166)、江苏银行和常熟银行;同时看好头部银行中长期价值:招商银行宁波银行(002142)、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风险提示事件:经济下滑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