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易观发布3月移动App榜单:微医月活用户近200万

2019-04-17 1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4月15日,大数据机构易观发布了3月AppTop1000榜单。榜单显示,医疗领域App2019年3月的用户流量呈整体回暖态势,共有平安好医生、好大夫在线、微医3家APP进入榜单,排名分别是第180位、第641位和第719位。榜单显示,微医3月份的月活跃用户数(MAU)近200万,约为头部企业的六分之一。

    据悉,被外界称为互联网医疗独角兽的微医最近一轮的估值已经达到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8亿元,逼近在港上市企业平安好医生的二级市场总市值,最新数据显示,平安好医生的估值约为458.9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92亿元。

    问诊类流量贡献率占主导

    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医疗领域在2019年3月月活出现小幅回暖。一方面,由于“倒春寒”等季节因素,流感、过敏性鼻炎、皮炎等疾病高发,互联网医疗的优势凸显,及时帮助用户解决健康问题;另一方面,体检季结束,拿到体检报告的朋友们面对各种指标,依然满头雾水。互联网医疗有效补充了体检报告解读困难和检后服务不足的现状,为职场健康保驾护航。

    其中,问诊类应用依然是医疗领域最活跃入口,2月份监控数据显示,流量贡献率占医疗领域的80%,其中,平安好医生用户数量和活跃度领先,问诊领域市场占有率超70%。3月,平安好医生、好大夫在线、微医活跃用户规模分别达到1351.7万人、232.7万人、196.5万人。

    而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医疗APP月活top10,平安好医生、好大夫、微医的月活分别达1652.73万人、240.65万人、236.16万人。

    互联网医疗上市潮起

    继平安好医生2018年5月份赴港上市,创下了国内互联网医疗上市第一股之后,互联网医疗其他企业的上市进程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去年宣布融资并估值达55亿美金之后,微医多次传出IPO的消息。近期,微医又被传有意分拆部分业务在国内科创板上市。对此,微医在此前给相关媒体的回复中表示,作为一家成长并主要服务于中国内地市场的国际医疗科技平台,微医在密切沟通国际证券市场的同时,也愈加重视内地证券市场的巨大潜力与机遇,公司已在推进旗下业务分拆后在内地证券化的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微医是唯一一家对外宣布盈利的互联网医疗企业。而此前,平安好医生公布的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各项业务实现总收入33.38亿元,同比增长78.7%;2018年全年减亏8.8%,运营费用占比下降约9.8%。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医疗企业的盈利问题或将是企业所面临的一大难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