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发布智源联合实验室 将整合高校、企业等资源

旷视发布智源联合实验室 将整合高校、企业等资源
2019年04月16日 23: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晚间消息,旷视科技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智能模型设计与图像感知联合实验室。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指出,当前人工智能行业创新所面临的问题目前有大量的高校、研究院所、创新创业人员和行业客户,想参与到人工智能创新中,但苦于没有数据,算力或算法等资源,无法施展。

  而该联合实验室将体基于旷视在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应用的积累,通过3年时间,建设一化的数据共享、模型设计与场景测试的开放创新平台。

  据悉,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在科技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和海淀区人民政府推动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副院长唐杰表示,北京智源联合实验室是智源研究院面向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围绕重大应用需求,联合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优势企业等机构进行全方位科研合作的平台。

  其目标是高效整合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的数据、平台、场景等优势资源,形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培育国际顶尖AI人才,推动人工智能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产出系列国际领先水平的突破性成果,并将重点组织数据共享,支持算法开源,推动场景开放,实施协同创新。

  据孙剑介绍,北京智源 - 旷视智能模型设计与图像感知联合实验室平台建成后,将面向高校院所、创业企业等创新创业主体开放,致力推动图像感知与计算领域的协同创新。

  此外,旷视研究院还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全球最大的物体监测数据集——Objects365。

  孙剑表示,该数据集也是新一代通用物体检测数据集,具有规模大、质量高、泛化能力强的特点;规模方面定义了生活中常见的365个类别,第一批将开放63万张图像,1000万的标注框。开放图片数是COCO的5倍,标注框超过COCO的11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