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未名医药修正2018年业绩快报 1.61亿商誉减值未计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7 23:20:27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17日晚间,未名医药(002581,SZ)披露了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司将2018年年度利润总额-2.49亿元,调整至-8275.57万元。修正后的该项数据与上年同期公司4.66亿元的利润总额相比,仍减少了117.77%。

未名医药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快报修正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对全资子公司未名天源厂房搬迁于公司造成的影响进行了重新评估,对2018年12月31日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1.61亿元。而经评估,待处置设备仍可能投入生产经营,未计提减值准备。

其次,未名医药在公告中表示,全资子公司未名生物经多方协调,收到了参股公司北京科兴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后者2018年实现净利润4.69亿元,未名生物按持股比例26.91%计投资收益1.2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也是此前备受关注的北京科兴控制权之争被推到公众视野后,未名医药第一次收到间接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的财务数据。

有趣的是,未名医药披露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的4月17日,正好也是被称为“4.17事件”的北京科兴工厂2018年4月17日突然停电,生产线疫苗报废一周年之际。

今日下午,微信认证账号主体为“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公众号“疫苗之益”发布文章,表示企业针对去年“4.17事件”进行了安保演练,并对如何防范今后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了部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未名医药 业绩快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