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源电气2018年营收27亿元

2019-04-18 21:49:4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8日,森源电气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

  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下降37.03%,主要是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下游部分客户融资难度增加,年末资金周转流动性紧张,回款预期未实现,根据规定,公司对应收款项回款情况进行了审慎分析,充分计提坏账准备,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

  森源电气表示,公司积极开拓新市场,优化公司产业布局。2018年,公司面对宏观经济下行、传统制造业转型及国家光伏相关政策调整等种种不利局面,及时研判产业政策,积极开拓新市场、新领域,不断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2018年,在部分原材料市场价格小幅上涨的情况下,公司适时开展“控本增效”系列活动。并制定了相关考核激励制度,通过不断优化设计,加快生产装备升级,在研发、技术、工艺等各个环节,进行技术革新、工艺改进、设计减余,使公司成本得到了较大的优化。在保证产品质量和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达到高质量与低成本的有效统一,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快募投项目建设,“智能光伏发电系统专用输变电设备产业化项目”和“环保智能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产业化项目”顺利投产。(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