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宝馨科技拟易主海南国资 去年净利增近1.5倍

宝馨科技拟易主海南国资 去年净利增近1.5倍

2019-04-19 17:53: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4月18日晚间,宝馨科技(002514.SZ)披露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事项进展。4月17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东和汪敏、第三大股东朱永福(以下简称为“转让方”)的通知:陈东、汪敏、朱永福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南发展”或“受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陈东、汪敏、朱永福拟将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合计449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1%)转让给海南发展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陈东、汪敏并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7.44%股份所涉及的表决权及提名权委托给海南发展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海南发展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将持有公司8.11%的股份和25.5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海南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海南发展成立于2005年1月26日,是海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现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大型企业,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资产总额560余亿元,净资产360余亿元。

截至公告披露日,陈东、汪敏、朱永福分别持有宝馨科技1.29亿股、942.25万股、69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4%、1.7%、12.49%;三人合计持有宝馨科技1.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74%,其中,陈东与汪敏夫妇为上市公司实控人,二人分别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朱永福担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本次交易转让价格为8.6元/股,不因二级市场价格波动而调整。截至4月19日午间收盘,宝馨科技报7.26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宝馨科技主营运用数控钣金技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产品,2010年12月在深市中小板挂牌上市。

业绩快报显示,宝馨科技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47.18%;净利润9783.52万元,同比增长146.51%。主要原因系公司上年度投资建设的京科、阜新灵活性调峰项目已投入运营实现收入,湿化学设备业务上年度末以及本期交付设备通过验收并确认收入,以及本年度电锅炉销售实现收入所致。
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18.8亿元,较年初增长17.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48亿元,较年初增长10.2%。

此外,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39.07万元至8347.74万元,同比增长10%-60%。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