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老挝500千伏/230千伏输变电项目奠基开工

【查看原图】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老挝500千伏/230千伏输变电项目奠基开工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老挝500千伏/230千伏输变电项目奠基开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22日10:52

人民网曼谷4月22日电(记者 孙广勇)4月19日,老挝万象500千伏/230千伏输变电奠基开工仪式万象举行,标志着中老电力能源合作又取得重要成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普惠老挝民众、推动中国电力技术全球共享增添新的活力。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以EPC模式建设实施该项目。

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部长坎玛尼·因提拉、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奔温·西万彭、公司总经理余军、国开行万象代表处首席代表钟书俊、公司副总经理张兵参加奠基开工仪式。老挝政府、项目业主代表,以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老挝能源矿产部坎玛尼·因提拉部长对中老两国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实施的万象环网输变电工程。他指出,老挝政府高度重视电力领域发展,2018年电力增长速度达到9.22%,占老挝GDP经济总量的12%,电力成为老挝经济发展重要支柱。老方重视该项目的实施,为工程建设提供支持和协调,共同为工程按期投产并发挥效益做出努力。

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奔温·西万彭董事长指出,万象环网输变电项目是老挝基础设施领域的重点工程,工程的开工建设是老中两国企业友好合作的体现,项目可以加强老挝中部电网结构,满足万象市的供电需要,提高供电可靠性。老方将为工程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推动工程按期投产。

余军总经理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万象环网输变电项目是中电装备公司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框架内推动设施联通、加强贸易畅通、促进资金融通,与东道国一起开创发展机遇的重要实践。项目开工建设,将有力服务老挝本国电力工业的发展,促进水电资源的开发利用,增强电网结构和供电可靠性,增加当地就业和税收,服务老挝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电装备公司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将按照“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绿色环保、国际一流”目标,加强项目管理,协调各方力量,推动工程按计划、高质量履约,为双方拓展电力领域合作空间注入新动力,向老挝政府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开工的老挝万象500/230千伏环网输变电项目,2015年12月签署工程总承包合同,2017年11月14日在中老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项目贷款协议。工程范围包括500千伏和230千伏两部分,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买方信贷贷款,工程计划2022年4月投产。投运后将助力老挝北部、中部和南部电网互联互通,增强老挝中部电网结构,满足中部向万象市及泰国供电的需要。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