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二三四五:营利双增业绩为王 核心业务再添动力

2019-04-22 1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4月15日,A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002195)披露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74亿元,同比增长17.95%;全年净利润为13.67亿元,同比增长44.31%,创历史新高,再次实现净利润与营收的双双增长。

    移动端业务逆势增长,产品策略尽显倍增效应

    分业务来看,公司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逆势增长,带来了主要的收益,占营收总比例为65.7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有余。其中,移动端业务在2018年度实现营收15.9亿,同比大幅增长411.25%;PC端业务实现营收8.86亿,同比增长2.42%;

    这主要得益于进入2018年以来,二三四五进一步加大了在移动端的投入力度,并针对移动端产品和PC端产品条线进行了优化升级与深度整合,形成了更为完善的多元化、多层次的“APP舰群”产品体系。公司以其核心产品“2345网址导航”为首,积累了庞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通过PC端拳头产品如:2345加速浏览器、2345好压、2345看图王等,以及移动端产品如:2345加速手机浏览器、2345手机助手、2345天气王,外加PDF阅读器、2345游戏大厅等各类实用小工具,进一步巩固流量优势的同时,增强了用户粘性,完成了用户数量的倍级增长。

    此外,公司于2018年重点升级推出的“2345星球联盟”也有望进一步激活移动端业务的能量。星球联盟是一个融合型应用APP,上面聚合了新闻、搜索、游戏、购物等多种应用,同时也涵盖了二三四五自有体系的相关产品,用户通过多层面的上网行为,均能获得一定的积分奖励并提取变现。通过积分提现制度,公司有效刺激了用户活跃度和使用时长,在攫取移动互联网全新流量红利的同时,进一步激活公司了移动端业务,为今后流量深耕与变现提供基础。

    另一方面,公司在互金业务上则是重心开始调整,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17.92亿元。通过2017年开始的铺设与布局,公司向着汽车金融等更有消费场景的金融科技业务领域开始发力,目前已在互联网金融业务领域形成了汽车消费金融、个人消费金融、商业金融三大业务方向,并持有了互联网小贷、融资租赁及保理牌照,多元金融科技生态初现。

    过去一年来,公司依托“三农”、“小微”等普惠金融创新举措以及高达40亿元的现金储备,目前在二、三线城市及农村市场这一细分领域已占据了一定规模的市场份额。据相关资料,二三四五车贷平台已累计覆盖了200多个地级市,共为3万名客户提供车贷与汽车咨询服务。

    回归价值本源,长期仍是“业绩为王”

    不论市场走势如何跌宕起伏,企业盈利增长一直以来都是股价上涨的基础动力。随着A股一年一度“年报季”的到来,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纷纷开始摩拳擦掌,试图在一众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单中掘金挖银。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业绩为王”的逻辑始终是基本面投资的根本,不过在A股整体估值较低但融资环境、资金流动性不容乐观的背景下,更需仔细甄别,从长周期来看,每次大行情均具有特定的背景和宏观驱动力,当下最重要的是寻找适应时代的企业,市场更偏向选择中长期景气度向上、业绩稳健增长的好企业。

    2018年5月,在首批纳入MSCI指数的A股名单中,二三四五就率先被纳入其中;同年7月份,在深交所新发布的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里,二三四五亦成为新增的三只标的股之一。自公司2013年重组更名以来,该公司业绩已连续六年呈现高增长态势,利润复合率更是超六成,这在一众A股上市公司中屈指可数,而有着业绩支撑的公司,也在一众概念股中显得卓尔不群。

    在市场的低点,信心比黄金更珍贵。在我国经济稳步增长,经济转型逐渐成效,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背景下,相信股市不可能长期偏离基本面。很明显,现在中国股市严重落后于宏观经济,未来必有翻身的机会。现在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坚定持有优质个股,等待市场恢复性上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