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源钨业2018年盈利同比增长47.31%

2019-04-22 20:14:4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章源钨业4月22日晚间披露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9亿元,同比增长2.11%;净利润4628.29万元,同比增长47.31%。公司拟10派0.2元(含税)。

  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形势,及日益趋严的环保措施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计划,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会的引领下,共同努力,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公司业绩稳中有升。

  报告期内,公司资源勘查稳步推进,产能进一步扩大,终端产品产销量持续增长,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矿山板块,公司矿山生产钨精矿和锡精矿共4049吨。深加工板块,公司生产仲钨酸铵6818.97吨,氧化钨7393.55吨,钨粉5334.10吨,碳化钨粉4452吨,喷涂粉195.13吨,硬质合金1823.58吨。其中,喷涂粉和硬质合金产量持续保持增长。赣州澳克泰板块,报告期内,赣州澳克泰产品产销量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其中:涂层刀片产量819万片,较上年同期增长61.22%,涂层刀片销量688万片,较上年同期增长62%;挤压棒材产量169.44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85%,挤压棒材销量86.5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35%。

  公司表示,公司长期专注于以钨资源的利用和开发为基础,以高性能、高精度、高附加值的钨加工产品研发生产为发展方向,通过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相结合,建成一个以钨矿产资源勘探、采选、冶炼、精深加工及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国内领先,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钨业公司。未来公司将继续强化资源储备,提高资源保障能力;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及系列,同时大力发展具有自身技术优势及特色的精深加工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公司研发创新实力,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9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胡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