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百亿明星私募看中了这10家公司,王亚伟也亮相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
2019-04-21 22:35

过去一周,两市在高位维持震荡,上证综指(000001.SH)周涨2.58%。值得一提的是,4月19日,上证综指成功打破4.19魔咒,涨幅0.63%。

与此同时,机构调研公司家数有所减少,但参与调研的机构却大幅上升,尤其是百亿私募。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4月15日至4月21日一周,有43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8家。534机构参与了调研,环比增加255家,增幅为91.4%。

化工成机构最受关注的行业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43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20家,属于创业板的有14家,另外9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近八成。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周化工行业最受青睐。纳尔股份(002825.SZ)、利民股份(002734.SZ)、新宙邦(300037.SZ)、中泰化学(002092.SZ)、红宝丽(002165.SZ )、华信新材(300717.SZ)等6家公司获调研,均属于中小创公司。其次是机械设备行业,有5家公司被调研。

317家机构扎堆调研汇川技术

具体到公司,机构调研最频繁的为海鸥住工(002084.SZ),先后被调研3次。科士达(002518.SZ)、宣亚国际(300612.SZ)、潍柴动力(000338.SZ)、利民股份、伟星股份(002003.SZ)等5家公司获得2次调研,其余公司均获1次调研。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汇川技术(300124.SZ)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公司,共计接待了317家机构,包括景林资产、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源乐晟投资等9家百亿知名私募。

在调研中,汇川技术介绍了参股设立苏州创联的目的、具体的合作领域和方式,以及对外投资增长100%以上的具体原因:利用宝信软件、振华重工、中冶京诚在大型传动领域的经验和优势,提供高层次的工程传动产品,打破国际垄断。2018年公司对外投资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围绕主业,基于更有竞争力的技术平台、提高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市场互补方面的因素去做的战略投资,比如创联、CNC有关的收购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上海贝思特项目;第二是并购基金和投资平台,更侧重于技术类标的,以能为公司提供前沿技术路线和技术指导为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机构还扎堆调研了大北农(002385.SZ)、海大集团(002311.SZ)、温氏股份(300498.SZ)等猪肉概念股。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1日,辽宁、河南、江苏等28个省(自治区、市)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这对生猪跨省调运、养殖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中小户甚至企业开始加速淘汰能繁母猪和后备母猪,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减幅从2018年1月的1.2%提高到2019年2月的18.6%,产能下降的局面预计持续到2019年四季度,2019年猪肉产量预计为5040吨,下降6.7%,2020年猪肉产量下降为4650吨。猪肉价格下半年可能大幅增长。本轮价格周期猪价高点预期在2020年上半年,猪价将会在未来3年保持较高水平。

机构围绕着非洲猪瘟对上述几家公司进行提问。海大集团表示,公司生猪养殖布局集中在广东、广西、湖南,这些区域相对比较稳定,没有受到非洲猪瘟的大幅影响。大北农则详细介绍了针对非洲猪瘟公司采取的防控手段:外场三道防线+内场三道防线。

温氏股份在被问及非洲猪瘟疫情什么时候能扑灭时表示,非洲猪瘟疫情以前在我国从未发生过,目前尚未有有效的疫苗和药物防治。国内的肉猪养殖密度大,感染几率较高,预计短时间内较难根除。(相关阅读:猪价将大涨,猪肉股还能买吗?详戳☞六张图揭开猪肉价格与股价的秘密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上述被调研的43家公司除了大北农和徐工机械(000425.SZ),其他公司均已公布了2018年年报。其中,量子生物(300149.SZ)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翻翻。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本周百亿明星私募调研热情井喷,连沉寂许久的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也在美亚柏科的视频会议上亮相了。14家百亿明星私募调研了10家公司,景林资产最为积极,调研了汇川技术、四维图新(002405.SZ)、劲嘉股份(002191.SZ)、海大集团等4家公司,其中,汇川技术和海大集团也是明星私募中的大热门股,分别吸引了9家和7家百亿明星私募调研。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