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股份2018年盈利11.16亿元 拟10派2元

2019-04-22 22:44:5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中鼎股份4月22日晚间披露年报。2018年,虽然面临汽车行业不景气的困境,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营业收入123.68亿元,同比增长5.08%;净利润11.16亿元,与去年比基本持平;公司继续跻身“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50强”,名列第13位,国内第1。公司年度拟10派2元(含税)。
  公司自2008年以来实施的国际化战略渐渐进入收获期,截止本报告期末,亚洲、欧洲、美洲三大区域销售分别为37.88%、45.05%、17.08%,通过对全球资源的有效整合,使公司的技术、品牌、盈利水平、客户群体得到了快速提升,实现了内伸和外延的双轮驱动;同时公司集中优势资源加大了对新能源环保汽车、汽车电子、系统总成等领域的开拓力度,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积极做好了项目孵化和储备。
  公司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为:产品由零件向部件升级,行业从汽车向多元化发展,市场从传统汽车向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拓展,实现从产品到服务再到解决方案的转变。
  未来,公司将利用中鼎海外生产基地和研发销售团队,加快公司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保持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实现内伸和外延的双轮驱动;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对新能源环保汽车、汽车电子、汽车后市场电商、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开拓力度,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积极做好项目孵化和储备;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积极参与工业自动化,布局2025大战略,努力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运用资本手段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不断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不断完善延伸产业链及产品应用领域,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使公司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企业。(胡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