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化国际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成 三大战略产业值得期待

2019-04-24 09: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化国际于4月23日公布了公司2018年年报。

    年报显示,公司在2018年营收达到近600亿元。实现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中化国际在近年来不断创新和调整,自2015年至今,每一年业绩都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营收和利润不断提升的同时,技术水准、环保要求、市占率亦不断提升。彰显了央企的格局和社会责任感。

    要读懂中化国际的年报,首先要明白中化国际的战略发展方向。

    公司近年来一直提出,以科学至上、技术领先为原则,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三大战略产业。

    从2018年年报看,中化国际继续围绕着这些战略目标在进行推进。2019年,公司在三大战略产业的发展值得期待。

    中化国际的主营业务营收,均实现增长。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公司的高性能材料及中间业务,不仅营收增长而且毛利率也实现大幅增长,为盈利实现了更大输出。

    据了解,中化国际的高性能材料及中间体业务涉及氯苯系列和环氧氯丙烷等细分中间体产品,以及环氧树脂、芳纶等高性能材料的生产经营。公司是二氯苯、三氯苯及其下游二氯苯胺等产品的全球领导者,并在硝基氯苯、环氧氯丙烷等产品在国内建立了市场领导地位和技术优势。

    公司的农化业务也实现了毛利率和营收的双增长。

    中化国际表示,2018年全球农用化学品市场外部环境错综复杂。跨国公司兼并重组形成“新四大”寡头格局,供给侧改革推动下国内企业的整合进程加速,安全环保督查持续高压、环保监管/安全检查常态化,中美贸易战长期态势仍不明朗,给中国农药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公司农用化学品业务具备从创制研发到原药与制剂的一体化生产供应,以及国内外制剂分销的完整产业链条,整体产业规模国内领先。研发及工程化技术开发能力强,原药品种资源丰富,已形成多个产品链和产品树。在中国市场具有品牌、渠道、技术服务等多方面优势,在部分海外市场具备国际化、属地化团队及渠道基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