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同德化工“更新思维” 探索利用资本市场谋发展

2019-04-24 1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4月23日,同德化工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公司董事长张云升在会上表示,资本平台这么大这么好,不用可惜了,公司要不断利用资本市场优势,继续探索公司未来发展之路。

    公司地理优势明显 主业经营稳健平稳

    张云升董事长介绍,同德化工地处晋、陕、蒙三省交界处,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该区域是国内矿产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对民爆产品及工程爆破服务市场的需求潜力巨大。他表示,当前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平稳。工业炸药产品没有明显的季节性。但春节期间出于安全管理的考虑,矿山、基建等下游终端客户会较长时间的停产停工,同时民爆主管部门也会要求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因此民爆企业在一季度开工时间较短,产销量较少。一般这个行业上半年差一些,但实际上民爆市场发力是在下半年,下半年民爆市场就会释放。

    资料显示,近年来,同德化工经过不断发展壮大,逐渐成长为具有科研、生产、销售、配送、爆破、贸易为一体的优势骨干民爆企业。公司非常重视主业的发展,采用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先进的工艺和技术,先进的高端爆破设备、民爆行业一体化等优势,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拓展产品销售市场,成为市场认可的民爆一体化企业。

    公司董事张烘在代表董事会作工作报告中介绍,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8.97亿元,同比增长26.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9.46%。2019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净利润1亿元。今年公司总部办公将搬迁到忻州市,对公司下一步发展带来更好的空间和条件。

    再次启动融资计划 新一届董事会履新

    张烘表示,去年以来,公司9条炸药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这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最全面的技术升级改造,领先完成符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同德化工现有民爆产业是公司运行多年的支柱产业,公司上市以来,从行业角度,进行了多轮的整合重组,形成了完整的“一体化”营销模式。随着行业新一轮的整合展开,公司要抓住机遇,看准目标,好中选优,实时推进。同时,在合理规划现有产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有市场、有引领、能盈利的新兴产业,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布局增劲。

    值得注意的是,同德化工这次股东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和董事会换届等相关议案。

    公告显示,同德化工此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据了解,这是公司再次启动转换公司债券融资计划。同德化工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1)“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胶状乳化炸药生产线及年产11,000吨粉状乳化炸药生产线建设项目”、(2)“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建设项目”、(3)“回购公司股票”以及(4)“调整债务结构”。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有效满足公司实施项目的资金需求,与日益扩张的业务规模相匹配,将有利于公司改善资本结构、提高盈利能力。

    张云升董事长在会上表示,公司换届就是更新思维,而更新思维重要的是更新人。据会议后召开的同德化工董事会公告,1979年出生的张烘当选为新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更新思维”的同德化工未来何去何从,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