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4月24日,海南大东海旅游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东海A”)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9.32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2万元,同比减少2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7.2万元,同比减少20.36%;基本每股收益为0.0043元,同比减少20.37%。


大东海A的主营业务为酒店住宿和餐饮服务,旗下的主要资产是一家名叫“南中国”的大酒店。公司第一大股东为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罗牛山”),持股比例为17.55%。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罗牛山已将其所持有的大东海A所有股份进行了质押,质押到期日为2020年10月30日,股权质押的用途为资金需求。


大东海A在报告中指出,海南大东海旅游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东海集团”)、三亚粤亚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粤亚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信达”)间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二审结果已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海南信达的诉讼请求,维持原判,受理费由海南信达承担。据悉,2018年8月10日,大东海A曾发布公告称,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海南信达将大东海集团、粤亚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大东海集团偿还借款500万元,暂计至2018年4月30日的利息2931.17万元,粤亚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二位被告承担诉讼费用。2019 年1月,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原告海南信达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和财产保全申请费由海南信达承担。不服判决,海南信达于1月30日再次上诉。此次的二审判决为终审判决。


2019年第一季度,受海南地区的政策红利影响,海南板块多次异动拉升,大东海A股价也出现多次涨停。自2019年1月至3月,大东海A股价最大涨幅为52.23%。截至4月24日收盘,大东海A报收7.71元/股,涨幅为1.31%。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王胜男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