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奥佳华按摩椅业务收入破20亿元 技术与品牌壁垒进一步夯实

2019-04-26 08: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奥佳华于2019年4月25日晚间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4.47亿元,同比增长2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30.9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76亿元,同比增长57.12%。

    公告显示,得益于公司技术与品牌壁垒的进一步加强,全球自主品牌和ODM业务份额的稳步提升,公司全球按摩椅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按摩椅收入突破了20亿元,成为公司第一大产品品类,是公司主要的业绩增长来源。

    据奥佳华介绍,2018年全球按摩保健器械行业在经济环境不利的背景下,依然取得了稳步的增长,保健按摩器械出口金额达26亿美元,同比增长15%,并实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公司经营管理层经过市场调研与分析,敏锐地意识到保健按摩器械行业即将迎来国外和国内两个千亿级市场。为此公司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技术与品牌壁垒建设,加快全球业务布局经营,努力达成第一个百亿销售目标。

    据介绍,奥佳华2017年就已发布搭载第五代“4D温感按摩机芯”的OG7598C御手温感大师椅,先行进入了精准按摩时代,并大幅领先行业水准,至今仍无产品超越,也因此该款椅子在2018年继续热销3.7万台,同比增长超80%。不过奥佳华没有停下技术研发的步伐,2018年10月在OG7598C平台上,正式发布了AI御手温感大师椅,实现“按摩椅+AI”战略的落地。其搭载的第五代4D无刷马达按摩机芯、第六代智能酸痛检测技术、AI智能按摩算法等核心技术,使公司技术与产品力再度实现跨越式的提升,实现自我超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奥佳华在品牌建设上动作频频,通过明星代言、体育营销、娱乐营销、高端会议合作等形式大打跨界组合牌,并顺应中国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推出网红直播、KOL种草、粉丝活动等多种年轻化的沟通方式,以有趣轻松感性的方式向大众展示按摩椅使用场景,逐步将高科技、国际化、健康时尚的品牌印记植入消费者头脑中,并开始由售卖产品向传递健康生活方式转型,以实现品牌价值差异化,提升品牌内涵。

    奥佳华在技术与品牌上构建的坚实壁垒也为公司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奥佳结总收入已连续六年保持复合年均21%的增长,自主品牌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达67%,毛利率稳步提升至36%,目前已形成了全球自主品牌与ODM业务并驾齐驱的良好局面,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公司目前按摩椅、按摩小电器及健康环境产能均已出现产能瓶颈,为快速提升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已开始布局两个产业园建设,为未来全球业务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奥佳华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进行全球按摩椅消费趋势研究,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层次、不同需求偏好的消费者,推出产品颜值、功能侧重和零售价位立体交叉的产品系列,并在研发生产端将各个产品系列平台化、规模化;在营销端针对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特征,进行差异化的品牌推广、渠道布局,精细化深耕市场,让产品、服务全方位贴近消费者,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以此带动公司未来继续保持高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