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海翔药业、匹凸匹等

2019-04-26 17:16: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据“证监会发布”微信公号25日消息,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短线交易案,4宗内幕交易案。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陈福泉短线交易“松芝股份”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同时对陈福泉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依法对李建平内幕交易“天夏智慧”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408,711.55元,并处以1,226,134.65元罚款;依法对张勇内幕交易“海翔药业”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44,513,175.01元,并处以89,026,350.02元的罚款。北京证监局依法对俞亮内幕交易“华北高速”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2,522,975.04元,并处以7,568,925.12元罚款;上海证监局依法对张绍波内幕交易“匹凸匹”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25,852,700.42元,并处以77,558,101.26元罚款。

  证监会指出,上述案件中,陈福泉作为松芝股份董事长,在2014年1月10日至2016年6月15日期间,短线交易“松芝股份”,并且其2016年2月24日至6月15日的交易行为,已被法院作出构成内幕交易罪的刑事判决;李建平作为天夏智慧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的总经理,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通话联络,交易“天夏智慧”行为明显异常,与内幕信息高度吻合;张勇在海翔药业拟定向发行新股的股权激励计划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控制使用潘某羲证券账户买入“海翔药业”,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俞亮在招商局集团拟整合公路业务并购重组华北高速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多次通话联系,并利用本人账户买入“华北高速”,其证券交易活动与内幕信息高度吻合;张绍波在五牛基金拟收购匹凸匹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频繁联络,实际控制他人账户交易“匹凸匹”,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证监会表示,将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着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